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中国奶嘴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分析

奶嘴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当前国家已经放开了三胎政策,并且在许多方面给予生育家庭帮助。相信在不久之后国内生育率提高,出生婴儿增多。婴儿增多将会带动奶嘴市场。

母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激发更多市场机会三胎开放的背景下,近两年来,中国母婴快消品市场(监测的母婴六大行业:奶嘴、奶瓶、婴儿尿布、吸奶器、婴儿食品、婴儿奶粉计算)持续增长,伴随着5.6%的年复合增长。

整体母婴市场的成长,也带动了更多的市场需求与机会。另外当前的90、95后新生代父母的消费理念更加超前,也更容易接受科学先进的育儿观,为母婴市场带来了更加多元的发展机会,创新化、精细化的细分品类有望得到良好增长。

奶嘴与婴幼儿的生活密切相关,其质量安全关系到婴幼儿的人身安全。国内奶嘴市场70%以上的份额都被国外品牌垄断,国产品牌优势较弱。在中国80%以上婴幼儿塑料奶嘴企业分布在广东广州、东莞、深圳和浙江义乌、台州,福建厦门、上海等地也有一些生产企业。这些企业中有一些大型的企业,如浙江日康婴儿用品有限公司、贝亲母婴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厦门帝尔特企业有限公司等。

目前市场上奶嘴主要品牌有Pigeon(贝亲)、贝儿欣、安儿欣、Goodbaby(好孩子)、日康和yoyomonkey等。主要销售渠道为母婴专卖店、商场、超市等实体店,以及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孩子王等电商平台。

奶嘴行业市场发展分析

当前国内在政策上,二胎三胎政策已经全面释放,奶嘴的规模体量将与日俱增。市场上,不断细分的人群,也将催化一大批新锐儿童品牌诞生。婴儿奶瓶作为一个宝宝们每天必备的餐具,不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是很常见的。渠道上,奶嘴市场也不仅仅是线下门店的天下,以拼多多、抖音、直播为代表的各类社交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已然成为奶嘴渠道的主销模式之一。

奶嘴大小上可以分为:标准径奶嘴、宽口径奶嘴。宽口径奶嘴越来越成为人们选择的主流。奶嘴现在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硅胶和乳胶的,另外还有一种橡胶的。硅胶与乳胶相比,质地较硬,乳胶的很软,吸起来不费劲,但不经用,容易老化。家长可以根据每个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在婴幼儿用品安全领域,发布《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强制性国家标准。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用量大,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和使用安全。该标准首次明确了使用安全技术要求。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奶嘴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查阅最新中国奶嘴行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有限公司 国外品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