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体育培训行业市场现状 体育培训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体育培训市场前景如何?据数据显示,体育教育与培训行业在2019年的总产出为1909.4亿元人民币,在同年的体育产业总产出中占比为6.5%。与2015年247.6亿的数据对比,体育培训行业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体育培训行业发展研究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双减”政策的落地给很多学科类培训机构带来较大冲击。但是,受访的业内人士和专家普遍认为,对于属于非学科类的体育培训行业而言,文件的出台从长远看是一个利好。

体育教育受政策利好发展迅速,市场仍在升温。2021年新增32.2万家相关企业,年注册增速达到80.81%。其中,2020年融资交易数量达175笔,2021年达205笔,而2019年融资交易数量仅为75笔。到2023年,我国少儿体育培训市场规模预计将超1300亿元。

1月25日,教育部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 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的意见》,明确要加快建成权责明晰、管理规范、运转顺畅、保障有力、监管到位的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体系,依法严格查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有效。

2021年伴随着我国人均GDP超1.25万美元后,民众对于骑行、水上运动、冰雪运动、攀岩、垂钓、马拉松和马术等新型户外体育项目需求不断上升,让体育产业迎来新的增长点。此外,在科技化与数字化浪潮的冲击下,传统体育产业的也迎来转型升级,大型体育场馆内容服务愈加丰富、体育装备科技感十足、全民运动也因数字化发展迎来新场景。

体育培训市场前景

体育培训行业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双减’让学生的空闲时间增多了,用于体育锻炼的时间会相应增加,体育培训的项目有更多的时间发展。另外,学科类培训释放出来的家庭资金也有可能被用到体育项目上。

有些机构看好市场前景,扩张比较快,忽略了资金链管理的问题。体育培训的成本特别是师资成本比学科类培训高,商业逻辑也跟学科类培训不太一样,钱不像想象中那么好挣。其次,体育培训行业的教练资质问题比较突出,比如假洋教练的问题,还存在有些教练专业水平够格但不太会教的问题。另外,还有部分从业者语言、行为规范的问题。

师资在各个体育项目的培训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近几年在整个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教练员供不应求、进入门槛低是一个普遍现象。未来行业监管部门一定会针对师资的准入门槛设立规则,这其实也是政府提供的一种服务。只要相应的规则和培训、考核等环节执行到位,体育培训行业的发展肯定会更加健康、有序。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1-2026年中国体育培训行业发展研究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6年中国体育培训行业发展潜力分析及投资战略规划咨询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体育项目 融资交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