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合肥2家实验室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是什么情况?第三方检测服务产业发展空间分析

合肥2家实验室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

安徽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报称,4月22日,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在蜀山区区域核酸检测中,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影响合肥市对疫情形势及时研判,更为严重的是,此前已多次发生类似情况,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

经研究,决定对上述两家实验室给予警告,立即暂停两家实验室在合肥市范围内的合作业务,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单位要立即按此要求严格执行。今后无论哪家检测机构,如有类似情形,一律照此处理。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生产安全性、产品质量、生活健康水平以及环境保护等多方面要求的提高以及各种消费品和工业品生产的日益规模化、标准化,使得检测逐渐成为贸易双方鉴定产品品质的重要手段。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业具备穿越经济周期特征,行业增速一直以来远超GDP增速。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第三方检测服务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2020年中国检测行业民营企业数量占比为46.2%,国有企业占比为49.6%,在2018-2020年期间,中国检测行业事业机构占比持续降低,中国检测行业民营机构占比持续增高。

第三方检测服务产业发展空间分析

第三方检测产业链覆盖广泛,具体为上游主要检测设备、检测试剂等行业,中游第三方检测机构,下游检测报告的使用者,如终端的工业品和消费品生产制造商、政府以及消费者。具体流程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接受客户委托,综合运用科学方法及专业技术设备对某种产品的质量、安全、性能、环保等方面进行评定,并出具检测报告,供客户使用。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生产安全性、产品质量、生活健康水平以及环境保护等多方面要求的提高以及各种消费品和工业品生产的日益规模化、标准化,使得检测逐渐成为贸易双方鉴定产品品质的重要手段。因此,第三方检测在研发、生产及贸易等各个环节中的作用日益凸现,推动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

除了没有准入门槛外,自定标准、评测方法不专业是第三方测评行业目前存在的最大乱象。由于第三方测评目前没有统一的评测标准,一些机构自立标准,给商品做评级或推荐。而评测标准不同,得出的结果可能会完全不同。

随着经济的深化发展,社会各界对于食品安全、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等问题的关注度逐步上升,各国政府也加大了产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制定了多层次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经济活动中各类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检验检测需求不断上升,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第三方检测服务行业研究报告持续提供高价值服务,是企业了解各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向、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投资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资料。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第三方检测服务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环境保护 检测报告 医学检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