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奶糖市场调查报告 2022年奶糖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奶糖行业现状、奶糖行业前景如何?奶糖成为性糖果产品的一大门类,市场前景诱人,近年在我国需求态势明显上升。预计2022年,全球功能型软糖的销售额将突破86亿美元。

奶糖市场调查报告 2022年奶糖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奶糖,又名太妃糖,是糖的一个种类的统称,用红糖或糖蜜和奶油做成的糖。奶糖是一种结构比较疏松的半软性糖果。糖体剖面有微小的气孔,带有韧性和弹性,耐咀嚼,口感柔软细腻。

上世纪80、90年代,奶糖作为糖果中最为传统的细分品类,因口味醇厚、售价适中而颇得国人的追捧,市场上也出现了“喔喔”、“佳佳”、“金丝猴”、“大白兔”等一系列优质奶糖的代表品牌。2004年到2008年,更多奶糖企业涌入竞争格局,奶糖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容。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奶糖是童年的标志,是传统年味的体现。但是对于处在行业变革中的奶糖企业来说,对这一品类的思考则要深刻得多。行业人士更多地意识到了这一老牌品类与市场潮流之间不可避免的冲突,并将传统的营销方式与创新的品牌年轻化理念相结合,做到内部调整奶糖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奶糖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显示

近二三十年以来,雅客、旺旺、阿尔卑斯、徐福记等企业都曾涉足奶糖这一品类,推出过不少亮眼产品。做奶糖的企业虽不少,但是专业做奶糖的企业,细数起来也只有大白兔、喔喔、佳佳、金丝猴这几个传统的品牌,这些品牌瓜分了市场上近70%的份额,形成了近20年来,奶糖市场上稳定清晰的格局。

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白兔的销售额一直居全国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40多年累计销售额近30亿元人民币,创汇1.6亿美元,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国奶糖行业面临小产品、大市场的需求格局,奶糖生产企业正处于结构调整、产品更新、优胜劣汰、企业重组的阶段。随着奶糖的市场运作由产品竞争向市场营销的转变完成,奶糖行业进入品牌竞争时代。

目前,中国中高档糖果巧克力60%的销量产自大卖场及连锁超市。借助大休闲化回归KA实场,成为不少糖果企业这两年的重要举措。此外,不断升级的各类喜铺已经成为散货零售终端的重要形式。一场线上销售之争已经在各大糖果企业之间展开。加强与国内领先的B2B、B2C等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大力扶持电商渠道,打破糖果产品销售的空间和时间界限,已经成为糖果企业转型的又一途径。

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糖果行业产品类型单一、同质化严重、标识标签模糊、营销模式滞后,这些因素也是导致我国糖果行业市场规模增长缓慢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糖果行业新品研发能力不足,产业结构较为落后,核心竞争力较弱,行业整体利润远低于国外品牌,转型升级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居民健康意识提升的情况下,我国人均糖果消费量逐年降低,传统糖果市场发展空间有限,本土企业需重视自身产品的研发创新和更新换代能力,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糖果产品,挖掘市场潜力。在此背景下,我国糖果行业将迎来结构调整、优胜劣汰的洗牌阶段。

奶糖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奶糖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教育装备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奶糖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行业发展 研究报告 发展方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