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吸尘器市场现状分析 吸尘器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吸尘器市场现状分析

目前,吸尘器虽然看似是一个小品类,但却是连巨头企业都在争抢的大市场。除了以上企业,三星、LG、博世家电等外资企业在我国也在持续推吸尘器,而小狗、莱克等也不甘落后,从产品布局中,外资品牌大而全,国产品牌则是小而精,两个阵营正在激烈交锋。据中怡康数据,莱克在中国吸尘器线下市场中,占据24.7%的市场份额,仅次于33.2%份额的戴森。

从家电行业各品类发展情况来看,吸尘器具有低普及率、高技术迭代率的市场优势,而且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吸尘器作为改善性健康家电品类,需求人群的数量和质量均有提升,因而从市场规模增速上看,其同比增速要远超传统大家电、厨电品类。

吸尘器行业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伴随着品类结构的不断调整和细分产品的不断增多。由于电机技术的日渐成熟,吸尘器吸力的发展已经达到一定程度,消费者的关注点已从产品的吸力大小,延伸到重量、体积、无线、便捷程度、噪音大小、防缠绕技术、多功能应用等各个方面,手持式、立式和扫地机器人等用户体验更佳的产品也逐渐取代传统的卧式、桶式吸尘器,成为市场的主流。

由于电机技术的日渐成熟,吸尘器吸力的发展已经达到一定程度,消费者的关注点已从产品的吸力大小,延伸到重量、体积、无线、便捷程度、噪音大小、防缠绕技术、多功能应用等各个方面,手持式、立式和扫地机器人等用户体验更佳的产品也逐渐取代传统的卧式、桶式吸尘器,成为市场的主流。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6年中国吸尘器市场深度调查研究报告》分析

在当今的生活中,家务清洁劳神费力,买一台多功能实用型吸尘器很有必要,吸尘器的到来,改变了人工清扫的难度,让人们过上了居家就能享受清洁乐趣的生活。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吸尘器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按照形状划分的话,主要分为卧式吸尘器、桶式吸尘器、立式吸尘器、无线手持吸尘器四大类。卧式吸尘器和桶式吸尘器体量和容量都有比较大;立式吸尘器在美洲市场较为常见,适用于大面积地毯的清洁;无线手持吸尘器是目前市面上应用最为广泛、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吸尘器,使用起来更加便捷、灵活。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吸尘器市场需求得到释放,带动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我国是全球吸尘器生产大国,但由于行业起步较晚、居民消费潜力未完全释放,目前我国吸尘器市场渗透率仍较低,随着居民消费观念改变,未来我国吸尘器行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吸尘器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近几年我国家用吸尘器市场需求量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家用吸尘器的发展很快,现代家用吸尘器有越做越小的趋势,而与吸尘器外观相反的是,吸尘器的集尘袋、功率反而越来越大,一些比较先进的吸尘器也已经发展到无集尘袋的设计,更加有利于日常清洁与保养,大大节省使用者的家务负担。

据预测,吸尘器市场规模将在2年内将增加100倍以上。中国吸尘器市场规模在2019年还停留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但2020年大幅增长到10亿元人民币,业界预测将迅速增长到50亿元人民币。

想要了解更多吸尘器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6年中国吸尘器市场深度调查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调查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