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柚子产业现状分析 柚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柚子产业现状分析 柚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栽培柚子树的历史是很悠久的,远在公元前的周秦时代就有种植。当前除了中国种植外,在东南亚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栽培,如美国、古巴、南非、巴西、阿根廷以及日本也是柚子的主要产地。因此.柚子可算是国际上大众化的果品之一。

我国主要种植地区包括两广、福建、湖南、浙江、台湾、四川、云南、贵州、湖北、海南等省均有栽种,特别是广东、广西、福建三省是国内柚子的主产区。由于柚子的上市期主要在冬季,因此同期的竞争水果数量比较少,特别是春节临近以后柚子大量上市,因此柚子也被称为一种著名的节庆水果。

我国柚类水果产量呈现上升趋势,2020年我国柚类水果产量为522.7万吨,同比2019年增涨2.89%;2019年我国柚类水果产量508万吨,同比2018年增涨0.59%。2017-2020年中国柚子出口数量大于进口数量,到2021年中国柚子进口数量开始大于出口数量。2021年中国柚子进口数量为12.42万吨,较2020年增加了4.49万吨,同比增涨56.62%;中国柚子出口数量为10.98万吨,较2020年减少了6.44万吨,同比下降36.97%。

柚子除了果肉之外,其外皮和种子也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若充分利用并加工这些成分,将进一步提高柚子产品利用率,从而调整我国柚产业结构。而且,近年来国内柚子产品消费不再局限于鲜果消费,深加工力度加大,各类高附加值产品获得市场青睐,产品呈现多元化。由此可见,柚子产品深加工或成行业破除市场低迷的重要因素。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1-2026年中国柚子行业市场竞争态势分析与投资盈利预测报告》分析

未来的柚子产品消费不再局限于鲜果消费,深加工力度加大,各类高附加值产品获得市场青睐,产品呈现多元化。除了果肉能食用外,柚皮也蕴含极大的开发利用价值。其海绵状的中果皮和布满油胞的外果皮,占单果质量的30%以上,目前已成为科学家们重要研究对象。柚子皮中含有大量的果胶、黄酮类化合物、膳食纤维和精油等有效成分,若充分利用这些成分,将进一步提高柚皮的利用率,从而调整我国柚产业结构。

想要了解更多柚子产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1-2026年中国柚子行业市场竞争态势分析与投资盈利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方向 充分利用 产业结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