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节能灯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

2022年节能灯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

节能灯又称为省电灯泡、电子灯泡、紧凑型荧光灯及一体式荧光灯,是指将荧光灯与镇流器(安定器)组合成一个整体的照明设备。如今LED是迄今为止最高效的人造光源,它在替代传统的白炽灯、节能灯、高压钠灯过程中起到节约电能的作用,从这个角度来说就是直接减碳。

LED灯具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等不容易替换光源的场景中,因此LED灯具逐步成为渗透的主力,占据更大市场份额。作为最具优势的新型高效节能照明产品,LED照明产品是世界各国节能照明重点推广产品。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数据表明,中国照明占电力消耗的13%,相当于全国能源消耗的6%。与传统光源相比,LED使照明能耗减少50%~75%。

LED照明最终的表现形式会朝着智能化、模组化、专业化发展,这更有利于产品的生产和维护。首先是产品外观多样化。产品颜色也很重要,例如说球泡灯,目前市面上基本都是白色和灰色。如果厂家做出更多五颜六色的产品,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那么产品就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节能灯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

根据GGII统计,中国LED照明市场产值规模由2016年的301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52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95%,预计2021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5825亿元。

国家绿色照明工程以及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实施,直接推动着LED照明市场快速向前发展,LED照明产品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逐步乃至全面取代其它现有照明产品。LED照明正在照明行业的重大变化,今后将进入以应用需求驱动LED照明的新阶段,照明从单纯取光转变成为营造优化光环境,从固定功能向智能转变,从替代传统照明向创新照明转变。

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LED照明的技术进步及成本下降,叠加全球LED照明产业转移中国的速度加快,为中国LED照明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供求方面,国内LED照明产品在海外的渗透率仍较低,随着海外的需求不断的扩大,LED 照明作为我国的优势行业,未来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在全球能源短缺的背景下,LED照明市场的应用前景备受瞩目,被业界认为在未来10年成为最被看好的市场以及最大的市场,将取代白炽灯、紧凑型节能灯和荧光灯,成为下一代的新型光源。

节能灯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节能灯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节能灯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节能灯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发展方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