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酷狗上线AI歌手 虚拟人行业未来发展如何

酷狗上线AI歌手

6月6日,酷狗音乐以杨超越真人声音打造的“超越AI”作为酷狗首个AI歌手正式上线。AI歌手技术采用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能够高度还原声音特点,合成逼真且富有表现力的歌声。酷狗技术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探索AI技术的多个应用场景,如明星AI歌手、用户自建AI歌手等。

有关人士认为,虚拟人以应用和场景为基础,内容和运营为核心,元宇宙也将进一步打开虚拟人应用场景想象空间。应用领域可分为身份型(核心在于IP及人设打造)以及服务型(替代真人简单交互的虚拟助手以及可深度交互的多模态助手)。预计在2030年,我国数字虚拟人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

虚拟人行业未来发展如何

2021年10月广电总局发布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中指出:“要推动虚拟主播、动画手语广泛应用于新闻播报、天气预报、 综艺科教等节目生产,创新节目形态,提高制播效率和智能化水平”,首次明确地鼓励和支持虚拟人的发展。

随着元宇宙的兴起,21世纪年虚拟数字人备受关注。经过一年的市场教育期,许多进入者加快了探索可登陆场景的探索。在元宇宙方向上,中国的优势在于"内容与场景和协作方"这两个主要领域。同时,基于现阶段的技术水平判断,我们预计国内虚拟数字人将在中短期内率先发展某些特定场景的发展,例如直播带货,虚拟客户服务等领域,即服务型虚拟数字人有望成为第一个大规模应用程序。

尽管整个行业仍处于产业发展初期,但中国市场基础庞大,需求和应用场景丰富,以及强大的制造能力,中国虚拟数字员工的研发,生产和迭代速度很快,供需两端优势明显。随着各种新模式,5G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思想的发展,虚拟数字员工将朝着更智能,更加复杂且效率更高的方向发展。

虚拟数字人应用层将虚拟数字人应用于各个行业。虚拟数字人相关技术首先在影视,媒体和游戏领域积累了多年的应用。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它逐渐呈现出新的功能赋能方法。目前,虚拟人正在逐步开始提供数字员工和虚拟导游服务,这些服务依靠其与AI技术相结合以及成本和服务优势。

有关机构预测,2030年我国虚拟人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未来有望保持年均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想要了解更多虚拟人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虚拟现实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广电总局 优势明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