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水果价格回落 水果行业竞争分析

水果价格回落

除了西瓜,河北、山东的甜瓜上市量比较上月也增加了16%, 目前价格在每斤4元左右,比较上月下降20%左右。 记者了解到,进入夏季以后,樱桃、荔枝、桃等水果也逐渐进入上市高峰,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每天水果上市量达到1.15万吨左右。

河南、山东、江苏是西瓜、甜瓜生产大省,年产量接近2000万吨,目前三省拱棚西瓜、甜瓜大量供应市场,露地西瓜也陆续上市,供给充足。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6月份第一周,重点监测的6种水果均价为每公斤7.31元,环比下降1.1%,已经是连续2周小幅回落。

水果行业竞争分析

作为全球消费水果最多的国家,2020年我国的水果消费规模突破万亿元,与此同时,随着外卖平台的蓬勃发展,再加上人们消费习惯的转变,线上买水果也成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之一。

在线上买水果不仅有质量保证,商家还为此推出了一些新的水果形式,包括现切、拼盘等果切形式。由于果切的便利性、多样性等特点,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根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果切订单,增速已经远超整果。即便是不搞营销活动,果切的线上订单增速,已经是整果的2倍多了。

对于去年的同期数据,不难发现今年的果切销量足足翻了3倍还多,其中70%的订单都是由女性消费者提供的。

在选择果切的消费人群中,18岁~30岁的消费群体占比近8成。相比于整果,年轻人更喜欢好看又不脏手的果切。

未来5年内,鲜果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元。随着线下门店不断的转战线上,未来的水果线上市场规模,也有希望突破万亿元。

与此同时,果切在线上水果市场中的占比也将逐步扩大,冲击万亿市场指日可待。

想要了解更多水果行业详细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5年中国水果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 指日可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