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热资讯!中国电信运营商行业竞争分析 电信运营商行业前景预测

电信运营商和第三方IDC服务商仍是我国数据中心的主要参与者。数据中心建设受IDC运营资质、网络部署、能耗指标、资源(电力、用水、土地等)等条件限制,对投资运营主体的要求较高。

中国电信运营商行业竞争分析 电信运营商行业前景预测

目前我国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仍占据主要市场,国内主要运营商在全国已建有数百个数据中心,但这些数据中心大多从数据机房演变而来,主要提供机架出租和主机托管等附加值较低的业务。


【资料图】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运营商们今后想要在5G时代发展壮大,必须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在这当中,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中国电信在部署未来战略时一直强调云网融合的重要性,并将其赋予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核心特征的含义;另一方面将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低成本、快速精准、规模化”的满足客户需求。

运营商作为5G基建的排头兵,更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如今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合作和生态布局已初见成效。目前我国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仍占据主要市场,国内主要运营商在全国已建有数百个数据中心,但这些数据中心大多从数据机房演变而来,主要提供机架出租和主机托管等附加值较低的业务。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电信运营商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毋庸置疑,5G商用的业绩增长是三大电信运营商未来的主要增收渠道,主要表现为5G用户的规模、服务内容和5G技术的服务能力,尤其是“5G+”融合应用生态的可持续性,将直接体现在业务规模上,从而影响运营商的业绩。

中国电信在2022年度工作会上首先就提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打造科技型企业。加快研发领域重点突破,推动运营领域大众创新;优化科研机制,建强人才队伍;加大科研资源投入,加快成果产业化;强化科研生态合作,提升行业影响力。

回首2021年,中国电信在科技创新上收获颇丰。电信运营商发布“天翼云4.0”版本,自研云服务器操作系统、分布式存储、天翼云CDN等。网络方面:中国电信以5G SA为引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 SA共建共享商用网络,电信运营商规模部署降低投资和成本,MEC平台实现十余省市落地。云网融合方面:自研新一代云网运营系统控制器、编排器等核心能力,支撑网络切片等新业务。

国内5G网络全面商用,届时在网速更快、延迟更小、资费更低的背景下,视频行业将迎来新的爆发机遇。业务驱动技术,提前布局内容产业,电信运营商为打破行业寡头格局抢占先机。

在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化服务方面,三大电信运营商云平台技术趋于成熟,云服务器建设基础强大,云服务业绩增长迅速,在未来产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存储、计算、智能方案服务方面将有很大的突破空间。

电信运营商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电信运营商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电信运营商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信运营商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 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