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快消息!2022洗面奶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氨基酸成分洗面奶将更受消费者青睐


(资料图片)

洗面奶细分化程度高,可谓是洁肤产品之最,尤其以国外品牌更为明显。这显然是消费者已不满足于单一的清洁功能,开始对产品有了更多的要求。如今单一清洁功能的洗面奶仅占三分之一左右的市场份额,而美白洗面奶的份额则占到了35%,洗面奶的其他功能还包括滋润、保湿、去油脂、清凉、抗衰老、去痘、祛斑等。洗面奶有着清洁面部污垢,保持皮肤水润等作用,洗面奶主要原料包括表面活性剂、增稠稳定剂、肤感调节剂、保湿剂、乳化剂等。洗面奶的种类较多,目前较为常见的主要包括乳化型洗面奶、表活型洗面奶、皂基型洗面奶和氨基酸型洗面奶。

洗面奶为中国消费者最常用的护肤品,使用渗透度高达73%。其次,面膜和乳液为第二、三大使用最频繁的护肤品,各占55.2%和50.2%。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洗面奶受访者性别分布中,61.7%消费者会选择女,38.3%消费者会选择男。

调研显示,近三年男性护肤市场高速增长。近九成的男性表示护肤应该作为日常护理来对待,会自主地去选购符合自己需求的护肤产品。目前男性人均使用3.7件护肤品,使用比例较高的为洗面奶、乳液/面霜和爽肤水,其中洗面奶的使用比例为92%。根据2020年天猫双十一的实时数据,在2020年“双十一”期间,一次性洗脸巾的增长率为939.24%。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其颜值消费支出也大大增加。且Z世代主动护肤的意识十分超前,且呈现出精致化、细分化升级趋势,洗面奶已然成为生活的重要部分。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6年版洗面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分析:

根据阿里平台的数据显示,50-100元的洗面奶最受欢迎。此外,150元以上的中高端洗面奶销售额占比接近34%,中高端洗面奶市场潜力巨大。2020年,中国护肤品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613亿元;其中,洁面产品的市场规模约为209亿元。根据中国护肤品行业市场规模的走势,测算出2022年中国洁面产品的市场规模约为249.1亿元。

在巨大的需求之下,我国洗护行业几十年来呈现稳步上升的状态,2021年我国洗护市场规模达到536.3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8%,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继续保持上涨势态。未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思想观念的改变,对于洗面奶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将会偏向选择天然温和无刺激的产品,氨基酸成分洗面奶将更受消费者青睐。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洗护市场规模达到536.3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8%。其中,京东超市个护品类引入馥绿德雅、施华蔻专业等50多个高端品牌,高端洗护发产品成交额增长111.6%。预计2022年高端、防脱洗护发两大细分品类流量增长65%。

业界人士认为,洗面奶相对亲民的价格和显著的效果刚好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且购买途径丰富,所以其市场渗透度最高。此外,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洁面后的皮肤保养类产品如面膜和乳液等也将逐渐渗透到消费者的日常当中。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1-2026年版洗面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 年复合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