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智能建筑行业市场容量 智能建筑行业投融资战略研究


(资料图片)

随着人们对办公及居住环境要求的提高,对建筑节能降耗、环保的意识增强,建筑智能化工程引入建筑工程环节。建筑智能化工程具备以软件为基础、计算机系统产品更新换代快、需要与其它建筑工程相互配合等特征。

智能建筑行业市场容量 智能建筑行业投融资战略研究

智能建筑带来的好处数不胜数。它们当然超越了过时的、人工的大厦管理系统。它们改进的技术使建筑管理系统自动化;通过自动化,它们提高了效率,体力劳动可以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任务上。此外,它还降低了成本,优化了建筑,并为所有工程提供了一个安全、清洁和舒适的空间。

智能化系统工程系统配置分项宜分别以信息化应用系统、智能化集成系统、信息设施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公共安全系统、机房工程为系统技术专业划分方式和设施建设模式进行展开,并作为后续设计要素分别作出技术要求的规定。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建筑物及其建造每年占全球能源使用量的36%和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9%。建筑的智能化系统是建筑节能的重要手段,它能有效地调节控制能源的使用、降低建筑物各类设备的能耗,保证建筑物的使用更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通过建筑设备管理系统与机房工程改造,智能建筑能够在能源监测和管理节能两个领域节省建筑使用阶段40%的能耗。

国内建筑的智能工程市场主要由国外一些大的系统设备供应商占主导,如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霍尼韦尔和西门子集团。进入90年代后期,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内一些城市的大型社区对于网络通讯、安全防范等建筑的附加功能逐渐增强了需求,一些有着专业背景的民营企业在市场中产生并逐步参与了竞争。智能化工程行业内目前存在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大量企业,但由于行业处于成长期,且整体市场容量较大,并不存在拥有绝对龙头地位的主导型企业。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智能建筑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伴随着近几年写字楼、政府办公大楼、酒店、会展中心的建设,大型公共建筑面积大幅增加;同时一批普通公共建筑由于功能改造后能源需求大幅增加,在用能特点上转变为大型公共建筑。大型公共建筑用能强度是普通公共建筑的2-3倍,是居住建筑的5倍左右,因此,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占比已经高达30%-50%。预计大型公共建筑及商业建筑的节能需求将为建筑智能化带来广阔市场。

本报告主要分析了国内企业并购重组政策及规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与操作策略、智能建筑行业兼并重组动因、智能建筑企业兼并重组风险及对策建议,最后对智能建筑企业海外并购风险及策略、融资渠道选择提出相关建议,是企业了解行业并购重组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极具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智能建筑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智能建筑 公共建筑 并购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