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热讯:银杏叶提取物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银杏叶提取物市场投资前景分析2023

银杏叶提取物行业市场前景如何?随着我国银杏酸技术取得突破,银杏产业将向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银杏叶提取物市场规模增长速度加快,银杏叶提取物市场规模达到3.53亿元,同比增长12.8%。目前,按照银杏产区各级政府制定的发展规划,5年内我国的白果产量将达到3万吨,银杏叶产量将会接近1万吨,若按2%提取,可得银杏提取物(GBE)约2000吨。

银杏叶是我国传统的植物,具有资源丰富,营养物质含量较高等优点,且其所含成分复杂,功能多样,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银杏叶提取物是用乙醇提取法从银杏叶中提取的一种物质,含有黄酮、萜内酯和酚类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以及清除自由基等多种功效。


(资料图片)

据了解,CFDA批准了数十种银杏叶提取物剂型,国产厂家生产的包括银杏叶片、胶囊、颗粒、软胶囊、分散片、丸、酊、滴剂、口服液、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等。此外,CFDA已于2011、2012年先后批准成都百裕科技的银杏内酯注射液、江苏康缘的银杏二萜内酯及其葡胺注射液生产。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银杏叶提取物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显示:

银杏叶提取物的药用价值与应用极为广泛。采用先进的技术、工艺和设备,通过进一步提取、分离和纯化,其药理作用更加明显,除具有显著的拮抗PAF受体外,还可以在抗炎、抗过敏、扩张血管、保护心脑血管、改善外周血液循环、银杏叶提取物降低血清胆固醇及辅助抗癌等方面发挥药效,可以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神经等系统疾病的防治和保健。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银杏叶提取物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

银杏提取物和制剂的质量控制方面的标准和要求也日益规范和严格。浙江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院银杏叶首席研究员乔洪翔博士后指出,银杏提取物质量控制标准仍停留在两种有效成分(黄酮和内酯)和一种毒性成分(银杏酸)上,这几种成分在银杏叶提取物中仅占30%。原花青素纳入控制标准有助银杏提取物质量水平的提升。

银杏叶仍被中国医药用于治疗记忆丢失,胃部疼痛,痢疾,高血压、精神紧张和呼吸道问题如哮喘,支气管炎和循环不良及其引起的焦虑。银杏的活性成分是萜烯,其中包括银杏内酯和白果内酯。这些银杏黄酮-糖甙成分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与清除自由基能力。

银杏叶提取物市场投资前景分析2023

从银杏叶提取物行业格局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跨界进入银杏保健品市场,整个银杏保健品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未来,中国银杏叶提取物行业竞争将会加剧,企业间竞争主要集中在大型企业中的对决,市场竞争集中在东部及新兴城市圈。

银杏提取物还可以应用于啤酒工业,用银杏叶和蜂胶为主要原料,调配制成具有保健功能的银杏叶保健酒,每天饮用具有一定滋补保健和防病治病的作用。我国银杏提取物加工利用始于20世纪70年代,起步较晚,但已具有一定规模。随着银杏提取物的销路看好,价格高,银杏叶的国内外市场也随着转好,我国银杏叶提取物产销量平稳上升。目前我国银杏提取物还是以出口为主,出口量远远高于进口量。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和绿色的要求也在与日俱增。人们更加注重自身的身体健康,这一点给银杏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时代机遇。近年来不但国际市场对银杏提取物需求很大,而且国内银杏产品出口量也日益增大。

银杏叶提取物行业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咨询公司领衔撰写,对中国及各子行业的发展状况、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银杏叶提取物行业竞争替代产品、发展趋势、新产品与技术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中国行业发展状况和特点,以及中国行业将面临的挑战、企业的发展策略等。银杏叶提取物行业报告还对全球的行业发展态势作了详细分析。

更多银杏叶提取物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银杏叶提取物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银杏叶提取物 银杏提取物 市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