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巨星财富:99 美元是油价的顶峰吗

随着俄罗斯-乌克兰危机的升级,周二早些时候油价飙升至每桶 100 美元的惊人距离,当时布伦特原油触及 99.50 美元,然后回落至 97 美元大关。巨星财富表示,已经定价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可能超过每桶 10 美元,这只是石油何时达到三位数门槛的问题,而不是是否。

尽管乌克兰溢价是当前油价上涨至 100 美元的很大一部分,但即使与西方随后对俄罗斯能源出口的制裁发生冲突的最坏情况没有成为现实,也有几个看涨的基本面可能使价格保持高位。这些看涨因素包括全球石油需求的强劲增长,巨星财富认为,今年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发达经济体的商业库存为七年来最低,以及俄克拉荷马州库欣(WTI 的指定交割点)的最低原油库存原油期货合约——自 2018 年 9 月起。

看跌的一面是,迫在眉睫的伊朗核协议可能使油价跌至 90 多美元甚至 90 美元以下,因为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取消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后,市场紧张状况将有所缓解。伊朗可能每天为全球石油供应带来 130 万桶 (bpd),尽管这需要一些时间,包括技术时间,才能恢复石油支付结算和伊朗外国账户。无论如何,如果达成协议,更多的供应将为致密油市场带来缓解。

正如过去两年所表明的那样,石油的另一个利空因素将是一种新的传染性疫苗跳跃 COVID 变种,它可能促使政府重新实施限制。预期的美联储加息也可能对经济增长的反弹产生一定的放缓影响。伊朗协议、美联储加息以及乌克兰局势在 3 月底前缓和,可能会使第二季度的油价在 80 美元左右,到 2022 年下半年将在 70-75 美元左右和能源政策分析师,为福布斯撰稿。

尽管如此,需求似乎依然强劲,现货市场非常紧张,随着许多经济体取消与 Omicron 相关的限制,预计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全球需求将超过 2019 年的水平和平均水平超过 2019 年整个 2022 年的需求量。然后,欧佩克+名义产量增长与联盟对市场的实际供应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国际能源署(IE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在需求上升和库存处于多年低位的情况下,欧佩克+继续未能实现其石油生产目标,油价将继续承受上行压力,并将出现更大的波动。 IEA 在 2 月份的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1 月份 OPEC+ 产量与其目标水平之间的差距飙升至高达 90 万桶/日。

此外,甚至在最近乌克兰局势升级之前,主要投资银行就已经开始预测 100 美元的油价即将到来。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认为现在 100 美元是合理的。摩根大通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危机升级为一场冲突,将引发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占全球供应的 12%——价格甚至可能达到每桶 150 美元。

这就是当今石油市场的基本面紧张,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缓和的最佳情况下,油价可能只会跌至 84 美元桶。但在其他地区闲置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任何对来自俄罗斯的石油流动的干扰都可能轻易将油价推高至 120 美元桶。巨星财富认为,基于看涨的基本面,油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因为它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在 2022 年下半年激增。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