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全球新要闻】山海证券: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收入翻一番


(相关资料图)

今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比去年减少了43%,但价格平均上涨了三倍。山海证券表示,这意味着该公司的欧洲出口收入从53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较高的天然气价格将有助于俄罗斯天然气开采公司Gazprom抵消供应减少的影响。

在周五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在保持其天然气销售收入稳定,因为价格上涨弥补了其减少向欧洲交付的决定。克里姆林宫本周表示,只要西方维持其经济制裁,它将保持关闭通过波罗的海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山海证券认为,这意味着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现在每天通过乌克兰和土耳其向欧洲输送约84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而去年的平均水平为每天4.8亿立方米,英国报纸指出。

然而,预计供应量的下降将推动今年的价格平均达到2021年的三倍,山海证券表示,这将帮助Gazprom将其总收入增加85%,达到1000亿美元。去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每立方米310美元的平均价格向欧洲和土耳其出口天然气,出口总收入为540亿美元。

现在,山海证券h估计,到2022年全年,该公司的出货量将减少43%,但平均价格为每立方米1,000美元。Hortay在他的FACEBOOK帖子中强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年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比去年减少了43%,平均价格上涨了三倍。该公司在欧洲的出口收入将从53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

产量的相对较小的减少会导致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上涨,这可能会导致减少供应的生产者的收入增加。分析师罗恩·史密斯指出,换句话说,可以合理地认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过减少天然气运输来赚取更多收入。俄罗斯独立能源分析师谢尔盖·瓦库连科估计,以目前的价格和交付量计算,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每天的收入约为2.5亿欧元,这意味着如果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它将遭受同样多的损失。根据该公司上周的公告,这家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商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了417.5亿美元的净利润,而去年全年的利润为290亿美元。山海证券表示,该公司向俄罗斯政府额外支付了200亿美元的股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