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罢工致通用2019年年度损失40亿美元 多数供应商受影响

10月29日,通用汽车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上个季度,通用汽车净收入为355亿美元,净利润为2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72美元。

9月份,通用汽车遭受了自1970年以来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罢工。本次罢工从9月16日开始,一直到10月25日。通用表示,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发起的长达40天的罢工,将对公司造成38亿至40亿美元的年度损失,其中第三季度损失为10亿美元,远高于部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有华尔街分析师曾预计,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内,通用汽车产量下降所导致的损失将在20亿美元以上。

报告显示,在计入约9亿美元的利息和税收后,本次罢工让该公司的2019年年度利润下降了约29亿美元,合每股2美元。仅今年第三季度,罢工导致北美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损失10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损失0.52美元。之后通用表示,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收益成本预计在38亿至40亿美元之间。

该公司CFO Dhivya Suryadevara表示,受本次罢工影响,公司的产量损失大约为30万辆,截至2020年的成本节约目标将由40亿美元调整至45亿美元。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 Mary Barra表示,该公司高管们清楚,为了弥补罢工所造成的损失,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罢工导致供应商业务量下滑 营收受损

罢工不仅对通用汽车造成了损失,对其供应商也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安道拓等供应商进行了临时裁员,并且表示造成了财务损失。截至目前,李尔、法雷奥、和Nemak都在财报里提及此次罢工的影响。

通用是李尔的最大客户,2018年在其业务当中的占比达到18%。李尔首席执行官 Ray Scott表示,通用的罢工活动导致其收入损失达到5.25亿美元。李尔表示,罢工导致其业务量大幅下滑,是他们下调今年盈利预期的主要原因。

罢工给法雷奥造成的损失相对小些。10月24日,法雷奥称,通用汽车罢工时间已经给法雷奥带来了1.6亿欧元(约1.78亿美元)的销售损失,以及大约5000万欧元(约5550万美元)的运营利润损失。动力系统和车身架构铝制部件供应商Nemak则表示,从罢工开始时,Nemak就已经停止为通用生产和供应部件。此外,除了生产减少之后,Tamez表示,罢工还可能导致公司损失800至1200万美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