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PSA与FCA集团合并 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或将诞生

10月31日,网通社从外媒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就合并一事达成一致,双方将通过50:50的股份互换合作,共同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合并交易将带来每年37亿欧元的协同效应。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的董事会已授权各自的团队进行最后的商谈,并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消息称,FCA集团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担任合并后的集团董事长,而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则会在合并后的集团中担任首席执行官,集团总部设在荷兰。

此次,双方合并涉及多个汽车品牌,PSA集团坐拥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五大汽车品牌及共享出行服务品牌“Free2Move”;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旗下拥有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Jeep等知名品牌,双方2018年全球销售新车共计870万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