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行驶中熄火、制动性能下降 斯巴鲁发布两起公告召回21151辆汽车

今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两起召回公告,并共计召回21151辆汽车。

其中,10487辆森林人和6992辆XV的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程序在发动机停止时的控制不合理,会向点火线圈过度通电。造成点火线圈的内部温度上升、线圈回路短路和保险丝熔断,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并无法再启动,可能发生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程序并检查点火线圈,发现损伤时更换新的点火线圈,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有3672辆XV召回原因则是由于车辆制动软管与金属部件的连接紧固部位密封性不足,制动液可能渗到软管内、外层橡胶之间,造成制动软管膨胀。长期使用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11月8日,斯巴鲁也曾召回3437辆XV系列汽车。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PCV阀(曲轴箱强制通风阀)的折弯加工设计值不符合其材质特性,造成部分PCV阀与曲轴箱的连接部位耐久性不足。该连接部位破损时,会导致发动机机油渗入燃烧室并发生燃烧,使消音器处产生大量的烟,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另外当PCV阀的内部构成零件掉落到发动机内部时,有可能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由此,近4日内,斯巴鲁已先后发布三起公告,并召回了24588辆汽车。其中XV系列汽车共涉及三项安全隐患,而被召回14101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