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从技术转让到合作共赢发展迅猛 “创新”引领中以两国汽车行业发展

“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让人刮目相看,而我自己使用的也是一辆中国品牌轿车。”以色列驻华使馆商务事务公使衔参赞艾晔乐表示。

“中国已经成为汽车出行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在国际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些起伏,但总体呈现了回暖态势。作为以色列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蕴藏着无限的潜力,也吸引着不少以色列公司前来寻求合作伙伴。”以色列驻华使馆商务事务公使衔参赞艾晔乐(Yair Alb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色列驻华使馆商务事务公使衔参赞艾晔乐

11月19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以色列出口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以色列汽车先进技术及智能交通商务对接会”在北京召开。会后,以色列驻华使馆商务事务公使衔参赞艾晔宾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从单纯的技术转让,到如今的合作共赢,中以两国企业的合作模式正发生着变化,而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也让人刮目相看,我自己使用的就是一辆中国品牌轿车,”艾晔乐说,“除了我们今天非常关注的智慧出行,我个人非常看好共享汽车的发展。就像共享单车在中国的流行,我相信共享汽车能够在未来起到减少车流,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

以色列汽车技术企业进行路演

“对接会”旨在推进中国与以色列在汽车领域的合作,深入了解以色列汽车技术。包括以色列最大的私营半导体公司Valens、提供车辆上端到端通信和认证解决方案的CipherSiP和为汽车开发语音体验的Hi Auto在内的12家以色列汽车技术企业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精彩的路演。

Karamba Security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他首次来到中国,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他也希望与对车载电控单元的安全性有需求的整车厂和一级供应商达成合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会的部分以色列企业此前就与中国汽车企业开展了合作。

对接会现场

据了解,以色列仅拥有800万人口,但在70年的发展中却涌现了超过5000家创业公司和750家具有风险投资背景的公司,使得以色列在人均创业公司数量上居于世界前列。而随着汽车产业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不具传统制造业优势的以色列,在汽车软件、自动驾驶、信息安全、车联网等领域异军突起,产生了众多以研发和软件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公司。“创新“是以色列的代名词,而这也吸引着诸如宝马、丰田、戴姆勒等汽车巨头纷纷在以色列设立研发机构,寻找关键技术的创新解决方案。

以色列是我国在中东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以双边经贸关系进入快速发展轨道。随着两国双边合作的不断深化,北京市与以色列的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赵立宗

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赵立宗介绍到,“2019年1-9月,北京与以色列双边贸易额6.6亿美元,同比增长13.6%。截至2019年10月,北京市企业在以色列累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85万美元,投资较为集中的行业是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等。以色列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0家;累计实际投资5440万美元。其中2019年1-10月在京新设企业6家,实际投资61万美元。投资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

如今,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第二大对外投资国。赵立宗强调,“科技创新发展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合作机会,我们愿意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为北京与以色列的双向投资、双边贸易提供便利和服务,我们也希望今天参会的中方企业和机构能与以色列汽车技术企业在汽车产业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等领域达成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