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租车价格翻一倍且一车难求!“留守汽车”春节赚钱、风险并存

春节临近,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外出旅行,人们出行的热情日益高涨,很多人也会选择租车自驾出行,春节期间租车的价格怎么样呢?

日前,记者在云南昆明的多家租车行走访时发现,本地租车市场进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云南昆明某租车行负责人曾先生介绍说:“每年的春节市场都还可以,春节市场租车价格比平时价格要高,大概贵出50%左右。”

据车行负责人介绍,11月份,一辆大众宝来的日租价格在一百五十元左右,但是春节期间,同样的车型日租价格翻了一倍以上,而且一车难求。

“中低档车受欢迎,现在需要提前半个月左右预订,我们租车行基本上预订一半左右了。”云南昆明某租车行负责人曾先生称。

记者随后登录了一些网络租车平台发现,预订情况同样火爆,春节期间不少平台的中低档车辆,几乎全部预订出去了,仅有少量高档车和越野车还能预订。

一车难求的情况,也让不少租车行看到了新的商机。他们推出了一种代租业务,为闲置在家的私家车,提供出租服务。一个春节下来,这些留守汽车可以给车主带来2000-3000元的收入。

不过,对于这种代租业务,律师也指出,有一定的法律风险,车主需谨慎。

国浩律师(昆明)事务所律师谭靖夕认为:“当我们租赁的车辆出现危险、受到损害或者是侵权的时候,机动车的所有人和使用人不是同一个人,发生交通事故,属于机动车一方责任的,首先由机动车的所有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损害发生存在过错的,是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