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全球供应链脆弱能否经得住考验?戴姆勒CEO称疫情将影响企业业绩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随着德国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越来越多,人们开始质疑在面对这种流行病时,汽车行业漫长的国际供应链是否能足以经得起考验。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就警告称,作为对危机的回应,经济民族主义将不日卷土重来。

在上周六出版的《明镜周刊》文章中,康林松向记者说到:“这些事件表明全球供应链是多么脆弱,一个没有全球协作共享的世界不会取得多大的成功。我们应该在检查脆弱性的同时保护这一成果,以便为供应链带来更多的安全性。”

他表示,在中国市场因停工后戴姆勒正“逐步提高”在华产量。此前由于冠状病毒疫情,上述停工时间被延长。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将会对企业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康林松还向记者指出:“我们还不能说明影响会覆盖哪些方面,但很明显我们的生产和销售都会受到影响。”

上周六(当地时间3月7日),德国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增加了100多例,截至当天下午三点左右病例总数达到795例,这加剧了人们就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对德国经济造成影响的担忧。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是全球最依赖贸易的经济体之一。

德国国内西部和南部有大批民众感染了这种病毒,最初的爆发集中在巴伐利亚州的汽车天窗供应商Webasto,该公司在武汉设有一家子单位,那里是首次发现感染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是西欧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欧洲大陆上登记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意大利。

到目前为止,德国还没有病例死亡的报告。此前有德国媒体报道说,一位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器官移植病人感染了冠状病毒,情况比较危急。

戴姆勒并不是唯一感到受疫情压力的德国企业巨头。欧洲最大航空公司(按机队规模计算)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于上周五宣布,由于需求突然放缓,未来几周将削减一半的航班。

尽管德国政府迄今一直抵制通过直接经济刺激来抵消经济放缓影响的呼声,但其仅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政府拥有资源可采取上述措施,但目前正考虑实施更具针对性的措施。

上周六德国《商业日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联合政府中的各个党派正在讨论如何让企业暂时更容易地缩短员工的工作时间,企业可由此降低部分社保福利成本。

随着恐慌性抢购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的图片,德国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舒伊尔建议解除周日的限购令,以方便重新进货。

在周五举行的欧洲卫生部长峰会上,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斯潘建议不要前往国内外受影响的地区,特别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那里已经报告了346例病例。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