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我国汽车消费尚未达到发展的“天花板” 并不意味着汽车销售会持续走低

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国内汽车销量是否会持续走低的疑问,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会上回应,我国汽车消费尚未达到发展的“天花板”,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国汽车已经连续两年下降,表明经过多年高速增长以后,逐渐进入一个阶段性调整的平台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汽车销售会持续走低。

王斌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市场需求稳步回升。

3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汽车销售额比2月下旬增长8.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显示,3月份,乘用车销售104万辆,比2月份增幅回升37.5个百分点。

“未来十年,我国汽车消费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王斌表示,国家相关中长期发展规划已经明确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将持续不断推进高性能、低排放、节能型的汽车消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