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突袭!1分钟跌85% 有散户秒亏20万

今日三大指数齐涨,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水平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深成指涨0.83%,创业板指涨1.06%。涨跌家数方面,上涨2825家,下跌1719家。

01

锂矿股“扬眉吐气”

今日市场又玩高低切,被压了一段的时间的锂矿股终于扬眉吐气,西藏珠峰、融捷股份、永兴材料、藏格矿业、西藏城投等涨停,西藏矿业、江特电机等涨超9%。

消息面上,生意社数据显示,碳酸锂12月27日最新价格26万元/吨,最近5天上涨5.43%,10天上涨10.83%,15天上涨25.24%,20天上涨30.92%,30天上涨35.42%,60天上涨43.96%。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来看需求端三元材料以及磷酸铁锂等下游产品需求爆发,询单积极,叠加终端新能源汽车涨势火热,而供给端各地区限电、青海地区供暖季限气政策对碳酸锂生产影响显著。短期锂盐供需失衡,坚定看好锂价维持上涨趋势。

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锂价将维持高位运行,价格拐点短期内不会出现,2022年锂盐价格中枢将显著高于2021年,带动锂板块公司业绩大幅增厚,锂板块在2022年的估值优势和配置价值均较高。

02

大V做私募

10个月清盘

前有股民50万炒股爆亏75%,后有私募基金经理产品清盘。据中国基金报,今年3月9日成立的私募产品上海斯诺波领军1号,截至12月24日产品清盘,累计收益为-31.4%,净值0.686元。

而该基金招募说明书中设置的清盘线线为0.7元,也就意味着当初按100万元最低申购额度买进的,清盘后至少亏30万。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经理此前为网络财经大V,在自我简介中称主要专注互联网科技、医药、消费领域的投资。

而上述领域今年都是杀跌“重灾区”,舆论猜测重仓了上述品种,是产品跌破清盘线的主要原因。

正所谓“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有网友认为,基金经理主要是风控没做好。

03

1分钟跌超8成

当没有涨跌停限制,持有小票到底是种什么体验?答案是5个月疯涨10倍,1分钟跌去8成!

据证券时报报道,12月28日早间,港股一开盘,开拓药业—B短短 1分钟闪崩85%,最低触及6.91港元/股,近150亿港元的市值灰飞烟灭,收盘有所反弹,但跌幅仍超70%。

消息面上,开拓药业12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布在研新冠治疗药物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临床试验的进展,称根据348例新冠患者的中期分析数据显示,由于事件数较少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公司计划调整临床试验方案进行患者招募工作。

04

曾被卖方看好

市场对此解读认为,从目前公布的结果来看,开拓药业三期临床试验或已失败。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28日,开拓药业电话交流会上,开拓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友之表示,“中期分析的不理想,对公司造成很大的一个问题是,商业计划往后的延迟,这是非常明显的事情。”

今年1月10日,开拓药业自愿披露了普克鲁胺在治疗COVID-19的临床试验中男性患者的最终结果及女性患者的中期结果。

海通国际在随后发布的研报中,直言“普克鲁胺有望成为首款覆盖新冠轻重症全周期的口服药物”。

海通国际并预测如果后续临床试验数据与前期保持一致,普克鲁胺2022年新冠适应症有望达到全球营收253.2亿元。

这对于暴涨前市值在50亿港元左右徘徊的开拓药业而言,无疑是重磅利好,该股随后最高暴涨近10倍,没成想此次三期临床数据不理想,直接引发股价1分钟内跌超8成。

05

网友们炸锅了

而对于开拓药业今日暴跌,股吧里面的网友们直接炸锅了。有网友自称,一把就亏了20万!好痛!

也有网友表示,还是A股安全,起码有逃跑的机会。

还有网友表示,别人恐惧我贪婪,自称今天抄底了。

06

后市展望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表示,从历次岁末年初躁动行情回顾来看,跨年行情通常每年都有,背后的原因源自于岁末年初往往是重大会议召开时间窗口,同时11月到3月A股基本面数据披露少,且年初资金利率通常有所回落,开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相对更高。

兴业证券认为,守住颠簸,以长打短。跨年行情将在市场“犹犹豫豫”、板块交替轮动中拾级而上。从11月中旬提出“跨年行情”以来,指数明显抬升,但行情却并不“坚定”。

广发证券表示,央行四季度货币例会继续强调“稳字当头”、LPR单边下调带来22年初MLF降息预期、市场联动角度观察,只要可转债维持强势,A股大概率仍是“可为阶段”。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