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缩量反弹 注意上方压力突破情况

【盘前解读】

周二市场整体表现为温和反弹,尾盘在券商的带动下小幅翘尾,但不可忽视的是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而且是在北向资金恢复流通的情况下,说明现在资金的交投意愿和做多热情都相对有限。年前资金流动性减弱,万亿左右行情或将进一步延续。

盘面上,锂矿资源股强势反弹,相关个股接连涨停,首先该板块前期调整大跌,短线迎来技术性超跌反弹修复;其次,最近资源整个方向在内部轮动,先是前期的煤炭钢铁,现在轮转至锂矿,整体是一个修复的过程。同样,内部轮转明显的还有大消费,昨天小家电涨幅居前,但是回顾一下则可以发现近期无论是食品、白酒还是医药都在轮转表现,虽然我们此前已经提示了两周,但接下来在岁末年初的消费刺激下,该方向仍然存在机会,建议持续关注。

技术面上,沪指目前依然是处在3600-3650点区间内保持反复震荡的走势,接下来上方还是重点关注3650点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如若受阻,则还会继续在箱体内震荡蓄势,仓位继续控制在5-6成左右。

策略上,近期市场热点零散,杂乱无章,缺少明确主线,但是盘面个股的活跃度一直偏于积极,所以市场存在局部机会,不过操作难度较高,因此策略上不建议大开大合式进攻,保持波段滚动的主基调,尽量偏好于低位蓝筹白马,例如金融、部分消费等。

【消息面】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2022年货币信贷总量要稳定增长;今年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已经在5%以下,为统计以来新低,下一步将完善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能,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是央行的重要工作,两项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专项工具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将向金融机构发放第一批资金。前期个别房企出险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稳妥有序化解风险,满足居民和房地产企业的正常融资需求,市场预期正在逐步改善。

【短线热点】

日前,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碳基材料产业高端论坛在长沙举办,主要聚焦碳基材料智能化和环保化的发展方向,探讨碳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12月28日发布。《规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主流医疗装备基本实现有效供给,高端医疗装备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需求的全面支撑能力。

【欧美股市】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截止收盘,道指涨95.83点,涨幅0.26%,报36398.21点;纳指跌89.54点,跌幅0.56%,报15781.72点;标普500指数跌4.84点,跌幅0.10%,报4786.35点。

欧洲时间周二,英国股市因节假日休市,其他主要指数均以上涨报收,截止收盘,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7181.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72点,涨幅为0.57%;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5963.7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8.45点,涨幅为0.81%。

(文章来源:百瑞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