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年初市场回调 外资正悄然布局这些公司(名单)

2022年开年前三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出现了回调,贵州茅台跌破2000元关口,宁德时代更是进入技术性熊市。而向来有“聪明钱”之称的外资,在2022年的伊始又是怎样布局的呢?

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外资累计净流入35.06亿元。行业方面,外资主要流入银行(22.96亿元)、电力设备(13.33亿元)和房地产(10.14亿元)等行业,而食品饮料(-13.30亿元)、电子(-13.06亿元)、国防军工(-9.70亿元)等景气赛道则出现了资金流出的现象。个股方面,地产龙头万科A获外资增持榜首,净流入7.36亿元,其次为国电南瑞(6.99亿元)、牧原股份(5.11亿元)、宁德时代(5.01亿元)和伊利股份(4.94亿元)。

外资疯狂流入银行及地产板块,市场是否将出现新一轮的风格切换?方正策略燕翔近日表示,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1月份市场出现切换的概率是比较大的。所谓切换,既包括大盘整体的牛转熊或者熊转牛,也包括结构性行业的板块切换。

至于为何1月更容易出现切换,燕翔认为,1月份市场容易出现切换波动加大,可能与投资者的行为因素有关。因为年初时候是新的一个考核周期开始,投资者风险偏好往往更高,更加容易出现调仓的行为。

不过,国海证券认为,尽管近期热门的赛道股集体大跌,新能源赛道可谓遭受重创,但并非说明新能源赛道失去了关注价值。短期来看,如果没有大利好刺激,新能源赛道或许会持续震荡弱势调整。新能源产业链包含着很多的环节,并不排除资金转向产业链中还未有明显涨幅环节的可能。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