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宿迁爱尔眼科医院:目前网传的信息2019年已整改 严肃处理了违规员工

宿迁爱尔眼科医院1月9日晚称,针对近日网传涉及我院不规范经营行为的信息,我院高度重视,经初步核实,现声明如下:目前网传的信息,我院于2019年已按照董事会相关要求进行了整改,严肃处理了违规员工,并撤换了管理团队。现任领导班子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坚持规范运营。同时强化对员工的日常教育,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以先进的技术、优良的服务赢得患者满意、社会认可。

事件背景

暴跌超1700亿!知名巨头又“出事”了!

“眼茅”爱尔眼科又被曝出问题了。

近日,多份“爱尔眼科被曝出手术回扣清单”在网上流传开来,并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而曝出这个清单的人,还是曾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女医生艾芬,一年多以前,她与爱尔眼科的医疗纠纷,如今还在继续……而爱尔眼科的股价,也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狂跌超45%。

知名抗疫医生再质疑爱尔眼科

三年手术回扣明细被曝

1月6日以来至1月9日,认证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的艾芬在微博上先后贴出了4份名单,称“爱尔眼科行贿中国”。

名单包括“国家公职人员姓名、转介人职务、联系人、金额、开户行、卡号、患者姓名、手术日期、病种、手术费”等内容,艾芬质疑爱尔眼科存在行贿医生的行为,并称“如此大的金额,如此众多的人群,是否构成行贿罪?”。

据悉,艾芬披露的相关信息应该是支付给相关人员介绍患者来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的“好处费”,即回扣。

明细显示,江苏省宿迁市多个县市区的医生、公职人员、社会人员拿了爱尔眼科的回扣,金额从70余元至2000余元不等,总金额为78万余元。

据@上游新闻报道,明细中的3人接受采访时称,拿回扣一事属实。2019年被人举报后,相关部门已处理,他们已退还回扣。@点时新闻联系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会秘书吴士君及市场管理部,市场管理部一负责人称稍后会给回复。

截止发稿,尚未得到该公司回应。

冲上热搜

股民慌了:又爆雷了……

该消息肃侯冲上微博热搜。

不少网友表示要严查爱尔眼科贿赂腐败。

而股吧里,股民更是炸了。有股民直言,爱尔太不争气了,又爆雷。更多股民担心爱尔眼科周一又要暴跌了。

医生艾芬与爱尔眼科

的医疗纠纷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爆料的医生艾芬,一年多以前与爱尔眼科爆出的医疗纠纷,也刷屏全网。

这一切始于一场白内障手术。

2020年12月30日,武汉抗疫医生、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医生在微博自曝在爱尔眼科接受晶状体更换手术后视网膜脱落,迅速引发热议,元旦假期更是多次冲上微博热搜。艾芬发文称自己在爱尔眼科进行了相关手术后,视网膜脱落,右眼近乎失明。在艾芬医生看来,“他们忽视了我眼底变性的情况,贸然为我进行了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复查也未告知眼底情况,导致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12月31日晚,武汉爱尔眼科发布声明称,艾芬医生右眼为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1月4日新年股市开盘前,爱尔眼科集团公布关于艾芬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报告称,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艾芬的病历记录上有术前眼底检查记录和术后第一天眼底检查记录。同时,爱尔眼科承认诊治过程中存在问题,“仅有术后第一天的复查记录”“主诊医生未按医院规范规定及时上报不良事件”等。

但对此艾芬并不认同,她表示爱尔眼科这是“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她在微博上也发文称,“12月29日,我就眼部病情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通过电话,王勇先在电话中说,在给我做白内障手术前,检查了我的眼底,但只检查了眼底中央,没有检查眼底周边,未发现眼底变性。这属于检查不够彻底,对此深表遗憾,愿意道歉。王勇还表示,如果检查彻底,发现了眼底变性,要不要、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要看眼底变性的治疗情况。”艾芬表示自己作为医生公开质疑爱尔眼科不是医闹,不为钱而是为了真相。

时至今日,艾芬仍然在微博上对爱尔眼科的多方面行为进行质疑。

2000亿“眼茅”

全国超600家医院

2009年爱尔眼科作为首批28家上市公司之一登陆创业板,12年来,公司市值一路飙升,从最初的69亿元不断突破百亿、千亿大关,去年一度突破3600亿元。长期以来因为业绩优良、稳定,被市场称为“白马股”,更被喻为“眼茅”,备受投资者关注。

分析师认为,眼科是一个很好的赛道,其中眼科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最大、增速也最快,是最终端、最值得资本投资的赛道。

2003年成立,2009年登陆创业板的爱尔眼科可以说是眼科医疗服务行业,特别是非公眼科医疗服务行业的“老大哥”。公司上市后通过新建和并购开启扩张步伐,2014年公司设立并购基金,通过收购不断加速拓张,目前医疗网络已遍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欧洲、美国、东南亚,奠定了全球发展的战略格局。

官网显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开设眼科医院及中心达720家,其中中国内地611家、中国香港7家、美国1家、欧洲89家、东南亚12家。2020年,中国内地年门诊量超1000万人次,手术量超100万台,医疗服务网络覆盖全球近30亿人口。

如此快速的扩张,归功于公司的独具特色的“分级连锁”发展模式和并购基金模式。爱尔眼科的“分级连锁”通过不同层级医院的功能定位,提高资源共享效率、医疗水平,目前已经覆盖国内30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及自治区首府,约2/3的地级市以及约1/10的县级市。公司未来的扩张重点将会更聚焦于县级市,并将在省会城市建设多家医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就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爱尔眼科抛出一份大手笔并购公告,拟分别从亮视长银、亮视长星、芜湖远翔天祐、天津爱信手中收购14家医院的部分股权,这些医院是分布在义乌、沅江、盖州、佳木斯、贺州、重庆北碚、固原、凉山、赣州、抚顺、铁岭、齐齐哈尔、葫芦岛、营口这14个地区的爱尔眼科医院,此次并购约耗资5.01亿元。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2021年,爱尔眼科先后并购了近30家眼科医院。整体来看,并购模式下,爱尔医院在眼科医院数量方面“冠绝”同行。

然而,与疯狂扩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爱尔眼科研发投入占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公司定期报告显示,2018年—2021年9月,爱尔眼科研发支出占比分别为1.22%、1.53%、1.38%、1.36%。

一年不到暴跌45%,市值蒸发超1700亿

“医药女神”重仓、吴兴武、赵蓓新进

财报显示,截至2021三季末,爱尔眼科实现营业收入115.96亿元,同比增长35.38%;归母净利润20.03亿元,同比增长29.5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1.75亿元,同比增长37.58%;经营净现金流净额32.46亿元,同比增长27.14%。

而公司的股价也在这大半年跌跌跌不休,现今股价较2020年12月31日跌去超32%。较2021年7月历史高点下跌超45%,最新股价为38.73元每股,市值也蒸发超1700亿至2094亿元。

而爱尔眼科也是不少医药基金经理的心头好。三季报显示,“医药女神”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增持超3557万股至1.09亿股,位列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吴兴武则新进2342万股至第八大流通股东,赵蓓也新进超2201万股至第九大流通股东。

(来源:中国基金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