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国投瑞银基金王彦杰:2022年A股投资可期 重点关注四大方向

国投瑞银基金近日发布2022年年度策略报告。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王彦杰指出,在流动性宽松基础上,A股市场有值得期待的投资收益。综合政策、结构及周期性因素考虑,2022年可重点关注基础消费、新基建等四大投资方向。

王彦杰建议投资者在投资配置上,以布局均衡全市场基金为核心,搭配具有稳定收益特性的二级债基作为主要投资目标。同时,在市场行业轮动的机会中,秉持不追高原则,逢低参与行业型基金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具体而言,王彦杰建议,2022年可以聚焦在以下四个投资方向:一是基础消费板块,例如汽车、家电、食品加工及农业;二是“低碳”主题及新基建领域,包括清洁能源、新材料及绿色建筑等领域,有望迎来加速推动发展;三是存在周期性供需结构改善的行业,例如新能源材料、设备及部分军工行业,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四是自主发展的新兴产业、“碳中和”相关领域,以及已逐步完善平台的新能源供链,也是长期投资者不应缺席的投资布局。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国投瑞银基金 王彦杰 投资 重点关注 四大 方向 A股 基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