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葛卫东被深套 傅鹏博也“抄底”一年多!这个让大佬“执迷不悔”的板块有什么魔力?

近日,网络安全板块迎来了强势上涨,有几位投资大佬或许可以长舒一口气。

以安恒信息为例,本周两个交易日时间,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5%。就在去年10月,葛卫东参与其定增,认购资金约为3亿元。不过,和最新收盘价相比,葛卫东目前仍然浮亏近30%。

无独有偶,睿远基金的傅鹏博也颇为青睐网络安全板块。公开资料显示,其2020年10月底杀入天融信前十大股东。在此之后,傅鹏博无惧天融信股价下跌,多次加码买入。从天融信股价表现来看,近一年多的时间,其股价已跌去20%以上。

此番网络安全板块强势爆发,春天终于要来了吗?

事实上,傅鹏博对天融信的爱颇为持久。1月18日,天融信发布《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根据公告,截至1月14日,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持股数量为5849.06万股。和2021年三季度末相比,加仓142.24万股。

傅鹏博与天融信的缘分始于2020年。2020年10月底,睿远成长价值成为天融信新晋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347.56万股。此后,傅鹏博连续加仓。而2021年上半年,傅鹏博的加仓幅度最大。具体来看,去年一季度他加仓799.21万股,去年二季度再度加仓1082.25万股。

睿远成长价值持有天融信情况

除了不断加仓,鲜少调研的傅鹏博多次出现在天融信的调研名单里。2021年4月和8月,傅鹏博均亲自参与了天融信的调研。

但傅鹏博“潜伏”一年多,天融信的股价却并无起色。截至2022年1月18日,自2020年10月30日以来,天融信的股价跌幅超20%。

与天融信同属于网络安全板块的安恒信息则受到了另外一位投资大佬葛卫东的关注。去年10月,葛卫东参与了安恒信息的定增,认购了92.53万股,认购金额为3亿元。

彼时,定增刚落地,2021年10月21日安恒信息的股价即大涨超8%。然而,甜头是短暂的,自此之后安恒信息股价进入了下跌通道。自去年10月22日以来,安恒信息的股价跌幅一度超过40%。

不过,近两个交易日,安恒信息股价迎来了难得的大涨。1月17日,安恒信息股价大涨11.06%。1月18日,其股价再度上涨4.02%。

股价虽连续上涨,由于前期跌幅较多,葛卫东目前仍是浮亏状态。1月18日安恒信息的收盘价为236.1元,而葛卫东参与的定增发行价格则为324.23元,这意味着他当前浮亏超27%。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网络安全板块强势崛起,近两个交易日网络安全指数的涨幅更是超过6%。那么,网络安全板块的机会终于要来了吗?

为此,记者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恒越基金认为,网络安全板块近期上涨主要受益于密集出台的政策及相关规划。当前,数字经济已被提升到非常高的战略位置,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安全战略大背景下,网络安全行业加速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显著增强。去年各项相关法规的出台叠加今年“稳增长”形势,网络安全或将成为“适度超前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口,有望延续较快的规模扩张和整体盈利增速。

同时,网络安全是一项政府、企业、行业组织、社会公众多元参与、协同发展的事业,叠加新兴技术创新和5G网络新应用场景丰富的因素,行业景气度和确定性凸显。投资上要更关注自主创新技术壁垒高、已与各类政府机关或其他机构合作较深的公司。

“根据我们观察到的情况,安全产业正在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数据安全治理将对政府、企业和个人的信息展开有效保护,同时将给安全产业带来增量机会。我们看好能帮助客户积极掌握安全主动性、提高业务实质安全能力的企业,在传统的硬件设施安全之外,能更好保证客户数据安全的企业有望在未来获得更多增量业务和商业模式优化的空间。”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周建胜分析道。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葛卫东 傅鹏博 大佬 板块 深套 抄底 魔力 网络安全 强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