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最大独立石油交易商:油价今年有望“长期”处在100美元上方

全球最大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集团(Vitol Group)的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表示,随着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创下新纪录,油价可能在未来6至9个月内“长期”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上方。

实际上,本月早些时候,原油价格已经飙升至离100美元只有不到几美元的水平,因需求复苏遇到供应限制。当前国际油价处在90美元左右。Hardy表示,随着石油的日消费量到2022年底升至远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市场将变得更加吃紧。

“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可能会超过1亿桶。”Hardy称。他表示,若旅游业继续恢复正常,“下半年需求将激增”。

能源供应正努力跟上强劲的经济复苏。受投资不足和供应中断困扰,OPEC+的一些成员国无法恢复他们在2020年削减的所有产量。从美国页岩油钻探商到全球超级石油巨头的许多公司,都专注于向股东派发现金,而不是提高产量。

由此造成的结果是油价飙升,进而助长了通胀飙升。这种情况有可能会使全球经济复苏脱轨,并给数百万人带来生活成本危机。

“需要更多的原油,”Hardy称。他表示,随着今年年底原油日需求升至比2019年底还要高出100万或200万桶的水平,“整个系统将会相当紧张。”

“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现象的出现也证明了原油市场的紧张,即近期交割的石油价格高于随后几个月交割的合约价格。这种模式目前普遍存在于原油、柴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交易中。

不平衡的复苏

当前,燃料需求的复苏仍然不平衡。在石油产品方面,Vitol预计,美国目前的汽油消费量较2019年2月少约40万桶/天。他指出,一方面居家办公减少了开车出行,另一方面高昂的汽油价格也可能会促使司机减少用车。

相反,柴油驱动的工业运输正在推动需求增长,但由于缺乏长途航班,航空燃油消耗仍受限制。

Hardy指出,虽然原油供应正在增长,但赶不上消费者需求的增速,最终闲置产能将耗尽。

美国页岩油产量正在增长,但还没有达到繁荣时期的水平。Hardy称,钻井公司的资金限制和人员短缺也阻碍了生产。

他表示,OPEC+正在逐步提高产量,与美国达成的核协议可能允许伊朗每天额外生产100万桶石油,但这些都已经被考虑在今年下半年的供应之内。

相关报道

油价高涨,石油巨头赚翻了,但钱都用来回购了

深度:伊朗回归预期加强 对油价冲击几何?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全球 石油 交易商 油价 集团 VitolGroup 首席执行官 Russ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