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25日截止

记者近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将于2月25日结束,还没有缴费的城乡居民请抓紧时间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据介绍,具有我市城乡户籍或取得居住证、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居民,本市行政区域内在各类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全日制在校学生,都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截止到2月25日。新生儿可随时办理参保缴费。

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河北税务APP等进行网上自助缴费,也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指定的银行窗口和税务大厅缴费。首次参保的居民,须持户口簿、身份证或居住证,先到户籍(居住地)所在社区(乡镇)社保所或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再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征缴期过后,除已明确的新生儿和特殊人群外,将不再受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

(文章来源:沧州晚报)

关键词: 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 基本 医疗 年度 保障局 工作 城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