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精准落实复工复产政策措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这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为此,自治区、百色市紧锣密鼓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抗疫情、保复工、助企业、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组合拳”,这将为加快推动我市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群众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我们要精准落实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为企业和群众送上“及时雨”和“雪中炭”,最大限度助推企业复产增效、群众复工就业,力争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精准落实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企业是复工复产的主角,疫情期间,哪些企业受到冲击?企业存在什么困难?需要哪些帮助?这都是我们应该全面掌握的。我们要按照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对企业进行调查摸底,认真倾听企业的反映和诉求,及时了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摸清企业情况,落实“一企一策”要求,助力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精准落实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自治区、百色市出台的复工复产政策措施,都是实打实的干货。复工复产有哪些优惠的政策措施,如何享受到这些优惠?这是当前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切的问题。要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将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措施进行宣传解读,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企业和群众对复工复产的信心,为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精准落实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要强化服务保障。要聚焦企业生产难、融资难、用工难和群众返岗难、就业难等问题,充分利用数字政府、智慧政务等平台作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定制化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全面复产达产和群众安全畅通返岗复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出台政策措施是“最先一公里”,贯彻落实好则是“最后一公里”。再好的政策措施,如果得不到精准落实,就是镜中月、水中花。我们要落实落地落细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用政策措施的全力支持和保驾护航,让经济运行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右江日报)

关键词: 组合拳 复工 复产 政策措施 精准 疫情 全面 企业 向好 损失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