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私募上月调研逾400家公司 青睐医药和TMT

根据格上研究统计,1月共有1038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涉及上市公司454家。从行业来看,百亿私募青睐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从上市板块来看,主板公司207家(占比46.94%)、创业板公司118家(占比26.76%)、科创板公司112家(占比25.40%)。

其中容百科技受到256家私募调研。在调研中,容百科技的国际化规划、竞争格局、自主研发技术、产品持续迭代能力等成为调研机构关注的重点。公司在全球设厂,海外市场增长空间大且盈利力强;自主研发形成产业领先的前驱体共沉淀技术,已实现高镍三元的多次迭代;下游深度合作宁德时代等电池大厂,高镍正极产品在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的未来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百亿私募的调研维度来看,1月共有51家百亿机构出动调研,涉及上市公司257家。调研上市公司最多的前5家私募机构分别是高毅资本(53家)、景林资产(39家)、汐泰投资(39家)、敦和资产(35家)、盘京投资(35家)。

从调研标的来看,百亿私募共同调研上市公司257家。其中,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汽车长期看好趋势不变。百亿私募旨在挖掘阶段性景气度好转的个股,以及在结构性行情下具备有自身成长逻辑的优质个股。

展望后市,石锋资产认为,市场依然会处在震荡格局中,呈现结构化行情。在未来的投资方向上没有重大变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稳增长和成长股之间的平衡,因为市场没有增量资金,总是呈现出此消彼长的格局。长期来看,成长是资本市场的核心,但是短期政策的波动会对市场结构造成影响。

(文章来源:读创)

关键词: 机构参与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