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万亿成交!赛道股爆发!A股的阶段性底部越来越近了!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俄乌冲突升级后情绪影响减弱,美股千点大逆袭后A股得到提振,成交量释放以及赛道股爆发下,市场距离阶段性底部已经越来越近了。

隔夜美股大幅低开到大涨逆袭,给A股带来提振。两市较大幅度高开后直线拉升,盘中一度再次走高。不过,此前权重股回落,指数冲高后走低,但仍于相对高位运行。午后,沪指展开震荡,但创业板以及深成指表现抢眼。盘面上,医药生物领涨,美容护理、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而煤炭板块领跌,石油石化以及国防军工等走低。

昨日暴跌之后,今日市场的修复是预期之内的,但美股的逆转情绪提振还是出乎预料的。全天市场看,有几点值得关注,或是短期行情变盘的主要看点:

首先,俄乌冲突升级后,情绪有望回缓,对全球市场影响减弱;昨日美股的大涨,很大程度在于拜登的讲话。实际上,这个讲话消除了我们的一大疑虑,就是俄乌事件短期可能不会继续恶化,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也不会继续扩大,所以从美股的大逆袭也能够佐证,这对于A股市场的恐慌的减缓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我们看到,今日A股不仅高开,而且盘中一度大涨。这点上,至少短期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的概率将大幅降低,同时也或对市场提振巩固此前的震荡磨底基础。

其次,两市成交连续突破万亿,季度缩量后的放量预期阶段底部或将逐步呈现;此前我们说市场调整中的急度缩量有助于阶段底部的成立,但在特殊情况下,两市成交的突然释放也是阶段底部可能形成的标志。当前市场连续缩量之后,近三日成交连续突破万亿,整体情绪在回升,也有助于指数的回升,对于阶段性底部的形成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第三,价值和成长风格轮动,赛道股大涨下,个股行情或逐步拉开;此前政策发力下,价值股整体表现良好。而随着业绩的提振以及市场情绪的震荡回升,成长股开始次第表现,也向市场传递做多热情的小幅回升。一旦赚钱效应有所体现,观望资金也有望入场,对市场震荡反弹的提振也是不言而喻的。

因此,经历此前的连续调整以及近期地缘政治冲突升级的压制,A股整体风险释放,赛道股估值也在逐步回落,在多方支撑和提振下,随着成交量的重返万亿,市场阶段性底部或将逐步呈现。当前市场并无实质性的利空,在整理中仍是价值投资者可以考虑战略配置的好时机。而春季行情基础还在,指数反复筑底的过程中,可继续跟踪低估值板块的同时,对于高景气的超跌成长股,也可逐步开始关注。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阶段性底部 越来越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