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德讯证顾:短期调整或面临突破

摘要:地缘风险冲击的高点或已过,风险扰动主要体现在情绪层面,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加码并进入集中发力期。

俄乌战争持续,欧美祭出“金融核弹”。受此影响,大盘开盘后跳水。空头力量瞬间释放,市场守底共识快促使快速下挫得到遏制。整体看来,大盘探底回升后形成窄幅震荡的局面。个股跌多涨少,权重维稳力保指数不失,值得注意的是资源类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地缘风险冲击的高点或已过,风险扰动主要体现在情绪层面,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加码并进入集中发力期。如果地缘、疫情等不再继续超预期,“情绪底”有望逐步确认,后续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后续对大市无须过度悲观,春季躁动行情或会逐步出现。市场风格正从价值领涨走向成长领涨,如低碳经济中的光伏风电、数字经济中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或将轮动发力。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