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前期主线退潮 市场迎来新节点 而这些新方向则悄悄转强

昨日地产板块延续回调整理。在开盘阶段,中国武夷便毫无抵抗的形成A字杀,为地产全天的走势埋下伏笔,尾盘阶段地产板块的亏钱效应突然扩大,并蔓延至高标龙头天保基建与中交地产,板块整体面临集体退潮。

需注意的是,虽然地产板块短期仍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复,但在龙头高标出现明显转弱疑虑的背景下,板块整体进入阶段性整理的概率居高,因此即使板块内部仍可能出现新的个股机会,但操作难度会进一步加大,站在资金安全考量,等待地产板块整体出现明确的回调止稳信号时,再做重新入场之考量。

当然,地产也不太可能就此一泻千里。不管是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还是从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角度,后续地产政策都有放松的空间和动力,地产股中期上涨逻辑并未改变。因此后续注意观察两点,其一是政策端是否持续加大松绑力度,其二便是地产股龙头公司的基本面是否迎来反转,当上述两个答案都得到肯定的反馈,那么地产股在经历充分整理后,仍有望再度转强走高。届时便应更多站在中期波段的角度看待,更为重视公司的基本面情形,往国有地产龙头靠拢。

在地产板块进入阶段性整理下,市场重新回到群雄割据的混沌阶段,又有哪些新方向有望接棒地产成为市场新主线呢?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大消费板块获得更多的资金青睐。其中旅游、免税、新零售等板块内部更是掀起涨停潮。从投资逻辑的角度上来看,大消费板块一方面受到纾困政策端的利好刺激,另一方面在疫情之后,后相关消费行业有望实现报复性的需求释放,与地产同属于行业困境反转的预期炒作,因此大消费板块的延续性便成为近期观盘的重点。

另一个方向是大金融。大金融板块同样属于“宽信用,稳增长”的直接受益板块,且整体涨幅相对落后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同时,全球市场仍处于高波动、低风险偏好的乱局中,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兼具安全性与政策驱动,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另外大金融板块体整体容量同样,对于市场的带动效应也将更为明显。

再者就是港口物流方向,从政策上看,周末全国统一大市场文件指出要“建设现代流通网络,助力畅通循环”;前日五部门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冷链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物流的地位可见一斑。从个股的角度来看新宁物流与北部港湾也走出板块龙头的强势。但需注意的是,港口物流的相对于前两个方向体量相对较小,后续成为独立性支线的概率较大。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地产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