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德讯证顾:市场新老热点交替 新结构性机会涌现

摘要:市场新老热点交替,新结构性机会涌现,关注统一大市场概念和元宇宙、农业、数字经济等板块

今日策略

关注统一大市场概念和元宇宙、农业、数字经济等板块

大势研读

4月13日,市场走势弱势震荡,统一大市场概念再度强势大涨。全天主要指数均低开后弱势震荡,大部分指数跌幅均在2%以内,创业板跌破2%。

板块方面,上午只有少数板块红盘,上涨率5.84%,前期的热点医药、基建、元宇宙、房地产等纷纷垫底回调,而近期受政策利好驱动的统一大市场和物流概念,则行情发酵逆势大涨,此外煤炭、能源等原材料板块也跟涨,其余强势板块涨幅则远远小于以上板块。

综合看,目前市场在前期大涨后,开始逐步温和修复的过程,预计大盘短线内不排除仍有震荡反复。此外,由于新老热点交替,加上新推出的统一大市场概念成为最大热点,相当多前期热点板块由此被分流资金,从而引发获利盘抛售和调仓换股。

所以当日大部分板块下跌,主要原因在于热点过于集中所致,但这一特征的好处,则是非常利于资金的集中和投资标的的指向,反而利于投资者获利。

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持续跟踪与统一大市场和内贸流通相关的板块,如物流、快递等;此外,工业互联等实体经济作为国内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伴随政策利好推出,或将迎来新的资金介入。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数字经济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