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国乒奥运阵容竞争激烈!刘诗雯夺5冠王自曝依然不敢松懈!

北京时间10月21日,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单打比赛已经结束,国乒老将刘诗雯成功登顶确实让很多球迷十分开心,但赛后采访中老将刘诗雯态度却依然十分谦虚,直言自己赛前都有反思,不像让世界杯五冠王成为自己赛前的爆发,并且提到国乒的奥运阵容时,老将刘诗雯则认为竞争依然十分激烈!

据悉,随着时间的推进,世界杯女子单打已经打完,而作为本次最大的赢家国乒核心选手刘诗雯也是完成了一个目标,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过在赛后的采访中,老将刘诗雯对自己奥运会阵容的竞争依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首先记者对刘诗雯采访对本次夺冠作何感想时,老将刘诗雯直言:“自己打完世锦赛后巡回赛和亚锦赛都输了,自己在不停的反思,自己能够坚定信念,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随后老将刘诗雯还提到本次世界杯的比赛是自己迫切需要证明自己的比赛,更是强调(原话)“将本次比赛当成全新的一次甚至是世乒赛、奥运会来看待”!

不难看出,作为今年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之后的老将刘诗雯确实再度看到了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十年的磨砺和突破,让刘诗雯再度恢复了斗志并且向着自己最后的目标发起冲击,但世乒赛之后,老将刘诗雯的表现确实不太理想,虽然外战非常稳定,但是却没有再拿到巡回赛、亚锦赛的单打冠军,对此老将刘诗雯也是很急,当记者问到能够拿到世乒赛、世界杯两个比赛作何感想的时,老将刘诗雯的答案是肯定的,首先刘诗雯表示:“获得大赛的冠军后提升是全方位的”但随后老将刘诗雯强调:世乒赛夺冠的这口气提起来很难,下去却很容易,拿完世乒赛冠军后这口气下滑的也很快!或许这也是刘诗雯在后续的比赛中总是拿不到冠军的原因!

随即记者对刘诗雯的提问中还谈到了大家十分关系的国乒奥运阵容问题,对此事,老将刘诗雯直言自己仍然丝毫不敢松懈,国乒的6位主力选手实力都很接近,奥运会前一年的每一次比赛都非常重要,自己会把握住每一个机会!不难看出在今年一年里刘诗雯连夺世乒赛、世界杯两大赛事冠军之后对自己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阵容中的竞争力依然不是十分乐观,随后老将刘诗雯还提到,未来的目标也不仅仅是奥运会,奥运会之前还有世界杯的团体赛和今年年底的总决赛要准备!不难看出作为老将刘诗雯而言,虽然今年的大赛成绩最好,但最终是否能够锁定奥运阵容,还需要自己的不断努力,去尽量争取!

另外,从老将刘诗雯的态度中不难看出,国乒目前的奥运阵容竞争的残酷性和激烈程度远超其他协会,老中青三代共6位核心对奥运会的冲击力都很强,尤其是女队方面这一点上相信球迷们也看的十分清楚,老将丁宁、刘诗雯,中生代陈梦、朱雨玲,小将王曼昱、孙颖莎,六位选手各有特色并且实力也非常强,尤其是小魔王近来的风暴式崛起更是给了其余5位主力很大的压力,未来距离奥运会开打已经不足一年的时间,而留给国乒确定最终名额的时间只会更短,在层层竞争和选拔中,最终谁将是奥运人选,还是要依靠自己每次比赛的表现来说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