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中国男篮对战韩国 险胜找回信心全力去拼下一场

过程很艰难,但好歹是赢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直通奥运的希望仍在。

77比73,中国队昨晚战胜亚洲老对手韩国队,对于主帅李楠以及周琦、郭艾伦等队员来说,这是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也是一场战胜自我的救赎之战。

姚明场边督战

昨天对阵韩国队赛前,主教练李楠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中国男篮聚在中圈相互鼓励的照片,他写道:“摒弃杂念,团结振作,冲击奥运!”赛后当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问他,这几天是怎么过的时候,他低头苦笑:“输掉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真的很难过。”的确,此前连续输球让李楠成为众矢之的。对阵波兰队,最后7秒手握3分优势,最终却连续失误遭对手翻盘;面对委内瑞拉队全场被压制,最后时刻现场1.8万名球迷齐喊“李楠下课”;昨晚这场对阵韩国,在出场仪式时,现场球迷向队员送上欢呼,则对李楠发出嘘声。

队员同样日子不好过。近几天,“周琦传球失误”和“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连续登上热搜第一名,周琦微博下讽刺和挖苦的留言已经超过13万条。更危险的是,小组未能出线的中国男篮,如果再输掉对韩国队这场比赛,将大概率无缘明年东京奥运会——自1984年后,中国男篮从未缺席过奥运赛场。形势危急,连中国男篮主席姚明都坐不住了,中国男篮在北京打的3场小组赛,他都是坐在主席台上观战,这回来广州打排位赛,他干脆直接坐在替补席边上督战,暂停之时也会对队员面授机宜。中场休息时,有队员在休息室抱怨裁判,姚明直接告诫他:“靠自己!全靠自己!”

上一场仅得1分备受质疑的郭艾伦,昨晚比赛最后不再犹豫,一次上篮、一次三分帮助

周琦战胜自我

中国队确定胜局。此情此景,让人不禁想起2015年长沙亚锦赛,对战韩国队最后同样是他灵光闪现,一次上篮、一次助攻助中国队上演20分大逆转。赛后郭艾伦感叹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难,因为我们背负太多压力,就像在地狱里面生活,又要继续比赛一样,就那种感觉。”

第一场发挥神勇,第二场过早被罚下有心无力,第三场急于证明却事与愿违……郭艾伦心里一直憋着一股气:“这几场比赛就是我职业生涯的写照,非常锻炼人,我只能在这种情况下坚强地生存。”和郭艾伦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周琦。4年前长沙亚锦赛,周琦是中国男篮勇夺冠军的大功臣,而本次篮球世界杯,他则成了处于漩涡中心的焦点人物。昨晚周琦贡献13分和14个篮板,战胜了对手更战胜了自己。让人感动的是,现场球迷一直用整齐的加油声给他鼓劲,赛后他也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写道:“感谢全场给我喊加油的球迷,我都听见了,那瞬间很温暖……谢谢你们。”

拿下韩国队,赢得喘息机会,只待与尼日利亚队的决战。李楠说,中国男篮已经没有退路:“我们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尽快从前边的失利中走出来。我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让队员找到信心,全力去拼下一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