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女排丢冠引热议?表现不佳还有大失误?网友:朗导什么时候退休

北京时间10月22日,军运会女排决赛,八一女排出人意料地1比3输给了巴西队。引进了李盈莹、杨艺、陈馨彤和段放,但是以八一队还是没能夺得冠军。

论纸面上的实力,八一队完全高过对手,但是临场发挥与指挥更决定比赛胜负。八一队在小组赛阶段非常轻松地3比0击败了巴西队,但是在决赛中形势大逆转,八一队的进攻受到了限制,袁心玥遭到对手重点盯防,她的快攻打不出来,刘晏含的二号位进攻也哑火。

有球迷表示:“我也觉得主要原因在教练。明显巴西教练做足了工作。”另一位球迷表示:“我觉得也是,我们轻敌了。”这场与巴西队的决赛,八一队明显准备不足,武晓江的换人不够果断,到了第四局了才想到用陈馨彤换周妤婕,但是陈馨彤在小组赛阶段就没什么上场机会,和队友配合太生疏。武晓江也没有应对措施,当刘晏含在接应位置哑火了该怎么办,是不是可以用杨艺打接应,李盈莹和刘晏含搭档主攻?他没有这样的尝试。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世界杯上,中国女排无论对阵哪支球队,郎平和教练组都会做精心准备,甚至是准备0比2落后该怎么打,有很多应对措施。郎平从来不会轻视任何对手,即便是中国队提前夺冠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郎导还是认真备战。有球迷表示:“不是谁都是郎平,现在终于知道郎平有多牛!”另外一位球迷表示:“暂停的时候光说打的耐心点,做动作坚决巴拉巴拉一大堆,就是不说战术。哈哈,其他不知道,反正袁心玥今天都不喊了,估计都打郁闷了。”作为对比,郎平在暂停的时候,经常会会让队员们该怎么打,对手有什么变化了,球队也要怎么变化。

女排有3人表现令人失望

其一,主教练武晓江,中国女排从纸面实力来看,是所有参赛球队最强的,但是,武晓江却带着球队丢掉了冠军,中国女排丢掉冠军作为主教练的他,要背输球的锅。本来球队有头号进攻大杀器李盈莹,武晓江却把李盈莹给生生废了,并没有把她当作球队进攻核心来用,本场比赛,李盈莹扣球命中率超过了六成(32扣18中),是全队是高的,不过,每每关键时候,球却总是到不了李盈莹的手上,这样的战术安排,可以说是相当失败。

其二,队长刘晏含,本场比赛完全可以用“梦游”形容大刘,全场比赛19扣3中,命中率才可怜的15.8%,关键时候还屡屡失误,如第一局关键时候连击攻,第三局比分23:24时直接发球失误送分,让中国女排失去了赢的机会,着实是让人失望。中国女排此番丢冠军,作为队长的刘晏含如此糟糕的表现,要为输球负一定的责任。

其三,中国女排的王牌球员袁心玥,2019年女排世界杯夺冠,袁心玥是有大功的,同时,袁心玥是被大家公认为这一年来中国女排进步最大的球员。 但是,本场与巴西女排的比赛,袁心玥却让人失望了,全场比赛扣球24中6,扣球成功率才25%,作为中国女排2米01的副攻,这样的进攻效率,完全是让人不忍直视。不仅是进攻无力,同时她的拦网同样是没有起到效果,这次小苹果的表现太失常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