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福特森重返CBA!场上小动作不断堪称最脏外援

CBA新赛季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就要开赛,然而在最后的这几天时间,却迎来了一波集体更换外援的热潮,有一部分原因是休赛期新签的外援存在伤病隐患,另外一部分是因为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没有达到球队的预期。今天,有国内媒体报道四川男篮接近签下上赛季在广厦效力的小外援福特森。四川男篮今年夏天签下了贝勒斯和兰佩的外援组合,但是贝勒斯因为有伤一直没有代表四川出战比赛,所以福特森很有可能取代贝勒斯,或是暂时代替贝勒斯出战CBA联赛。

中国球迷对于福特森再熟悉不过了,这位“辫子哥”没有给中国球迷留下什么好印象,福特森今年31岁,身高1.80米,他从2016-17赛季来到CBA,过去三个赛季一直都在为广厦队效力。2017-18赛季,福特森场均可以得到30.5分7.6篮板11助攻2.6抢断,带领广厦获得常规赛冠军,并且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选为常规赛外援MVP。但是上赛季,福特森的个人特点被其他球队研究的明明白白,他身高只有1米8,突进内线就是被盖帽或者失误。

而福特森的外线命中率一直是他的软肋,上赛季福特森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7%,所有对手都清楚他的进攻套路,放投不放突,给福特森投篮的空间,还能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要知道广厦是一支打团队篮球的球队,进攻的发起者就是福特森,当福特森表现低迷后者被限制时,广厦很难赢球。尤其是季后赛,他在关键时刻无法挺身而出,这也导致广厦在今年夏天放弃和他续约。之后,福特森一直没有签约的消息传出,但现在,福特森看起来有望重返CBA。

让广厦放弃福特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还是一位备受争议的外援,经常和对手发生口角,而且会出现一些非常规动作也曾引发赛场争执,这样的例子很多,向裁判做数钱动作、吐口水、竖中指,向对手锁喉、扫堂腿比比皆是,上赛季常规赛广厦对阵广东,福特森使用小动作伤到广东小将徐杰,赛后,广东总经理朱芳雨在微博上炮轰福特森:“这种外援我要是没退役,就有责任让他早点结束职业生涯,早点超生。反正三位大哥也不管,我管!”,朱芳雨也因为质疑裁判的言论被联赛处罚,新赛季希望福特森在这方面能够收敛一些。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