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中国女篮5连胜以小组第一挺进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篮球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以64-47的比分击败此前同样四连胜的巴西队,收获5连胜。本次军运会女篮项目的比赛共有六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巴西、美国、法国、加拿大和德国,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队五场比赛过后,排名前两位的球队争夺冠军。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和巴西都是四连胜,大幅度领先其他对手,已经确定双双挺进决赛。

所以今晚的这场中巴比赛无关胜负,谁赢谁输都无所谓,也不会说获胜就能心理上占有优势,这场比赛更像是双方的一场试探而已。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在内线双塔李月汝、韩旭双双休战,目的很明显,就是要看看即便是八一女篮的阵容,打巴西女篮会是什么水平,巴西队显然也和中国队是同样的想法,他们也不会拼尽全力,两队更多的是在场上熟悉和了解对手的特点,赛后做针对性布置,为决赛做准备。

中国女篮缺少了内线双塔,实力确实有不小的下降,首节比赛中国队建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但第二节却突然遭遇得分荒,整个第二节只得了4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篮20-19仅手握1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李梦迎来爆发,接连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拉开比分,末节中国女篮越打越顺,单节得到了26分并拿下比赛胜利,但是全场比赛只赢了对手17分,是小组赛最小的分差,要知道在前四战,中国队合计净胜对手257分。

即便缺少了内线双塔,中国女篮依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综合来看,我们的实力还是要高出对手一筹的,但是千万不要被对手的障眼法所蒙蔽,还记得中国女排的失利吗?本届军运会,八一女排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从国家队借调了多名国手,小组赛阶段3-0横扫巴西女篮,但是在决赛却被巴西队3-1击败,遗憾丢掉冠军,看到女排姑娘们伤心的流下眼泪,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女排姑娘们吃了轻敌的亏,有点儿过于想当然了。

10月26日,中国队将继续与巴西队交手争夺冠军,上一届的军运会,中国女篮拿到银牌,而这一次,可千万不要在家门口让金牌再次溜走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