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CBA复赛进入到第八比赛日:单外援的辽宁队与全华班的浙江狭路相逢

6月27日,重启后的CBA常规赛进入到第八比赛日。单外援的辽宁与全华班的浙江狭路相逢。此役,辽宁全队完全不在状态,每节都落后对手,最多时落后对手21分。四节战罢,辽宁队以90:101负于浙江队,复赛后4场比赛,仅取得1胜3负的尴尬战绩。比赛中,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曾在一次暂停中怒摔战术板,以表达对队员的不满。

首节开始,虽然辽宁队开场先得3分,但此后浙江队内外开花打出10:0小高潮,比赛就此落入浙江队的节奏。随着朱旭航在外线命中三分,浙江队在本节后半段已经将分差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好在,辽宁队此后打出一波小高潮。首节战罢,辽宁20:24落后4分。

次节再战,辽宁队依然找不回准星,并且完全跟着浙江队的节奏再打。本节中段,辽宁队还出现一段时间得分荒,浙江队趁机将分差拉大到15分以上。梅奥命中三分球帮助辽宁止血。上半场结束,辽宁34:44落后对手10分。

易边再战。浙江队继续好状态,吴前率先外线发炮,浙江队再把分差扩大到15分。辽宁队低迷的状态让站在场边的郭士强频频摇头,在本节中段,浙江队再次发动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分差拉大到21分的时候,郭指导交出暂停。但他没有再多讲技战术方面的东西,而是愤怒地把战术板扔在椅子上,一次表达对队员的不满。三节战罢,辽宁队61:77落后了16分。

低迷的辽宁队在末节终于找回了些许状态,上来就连得6分,随后又用全场紧逼破坏浙江队的进攻节奏。但已经打出气势的浙江队完全不甘示弱,后卫吴前利用个人能力撕破辽宁队的紧逼防守。在辽宁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时,率领球队打出此9:1的得分冲击波,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两位数。最终,浙江队101:90击败辽宁队。

全场比赛,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梅奥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10个篮板板,韩德君15分8个篮板,郭艾伦15分5个篮板板,高诗岩12分5个篮板板;浙江队4人得分上双,朱旭航29分12个篮板,吴前28分,张大宇16分11个篮板板4次助助,王奕博15分5次助助。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郭士强依然是一脸怒气。“这场比赛我对球队前三节的表现很不满意,最重要并不是技术发挥,而是他们的斗志,这一点是我最不满意的,好在球队最后一节打出了精气神。”简单总结完后,郭士强便低下头看起了技术统计。CBA复赛后,辽宁队本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球队,但1胜3负的成绩令人失望。他们输给的对手包括北京、广州和浙江。这样一支状态低迷的辽宁,根本没有资格去谈论总冠军。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