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CBA全明星周末再度与万千球迷相见 观众入场或将成为此后赛事的“日常”

走过25载,CBA全明星周末再度与万千球迷相见。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全明星赛在保证安全、顺利且精彩地完成全部活动之外,还特别对防疫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

自去年6月份复赛以来,CBA的防疫措施已经历经半年多时间的检验。本届全明星周末成为了复赛以来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星锐赛与正赛,均会有6000余名观众来到现场,为心爱的球员加油呐喊。

可以说,本届赛事将成为检验CBA防疫成果的一次“大考”。3月19日至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探营全明星周末,亲历CBA给出的防疫答卷。

全明星周末吸引了全国各地80多家新闻媒体,CBA为媒体人员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政策。出发之前,记者需要在当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被允许抵青。到达青岛后,还需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获取检测报告后才拿到赛事证件。

此外,活动进行过程中的防疫措施同样严格。活动现场有重重安保人员把关,必须持相应证件才被允许入场。抵达场地后,CBA对所有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区域划分,不同区域之间互相区隔且有专人负责审查证件。

点对点对接、严格划分活动区域、分区封闭管理、赛场消杀……有了去年承办CBA复赛的经验,以及同卫生防疫部门建立的联防联控机制,本届CBA全明星周末的防疫做到了井井有条。

在严格的同时,本届全明星周末的防疫措施并不教条化。得益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超、CBA等各项赛事观众入场已无需核酸检测证明,本届赛事同样如此。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赛事门票首次采用全面“无纸化”、实名制形式,最大限度地从源头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球迷通过网络完成购票,在比赛当日可持身份证领取球票确认单。记者观察到,在出具确认单与身份证后,观众会获得标有座位号码的卡片。此后,观众需要再次进行安检,出示绿码并经过两次体温测量后,即可到指定坐席观赛。在现场,还有超出平时人数的工作人员维持观众秩序。

这并非复赛以来首次允许球迷入场的大型体育赛事,但在此之前无论是CBA还是中超,均只有受邀请的少量球迷能够入场观赛。因此,公开售票的全明星周末吸引了大批观众。

记者查询售票平台发现,在3月11日球票开售当天球票就已售出大半,截至发稿全明星正赛仅有少数价位尚有少数余票。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本次赛事来自青岛本地的球迷多达6成,来自山东省以外的球迷约占1成,有3成球迷从除青岛外的山东各地赴青观赛。

“观众终于可以入场,这对我们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在3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参加全明星正赛的周鹏说。值得让球迷与球员欣喜的是,有了本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后,观众入场或将成为此后CBA赛事的“日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