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赏 >

干细胞捐献者:“爱就像一盏灯” 河南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114例

周小三

刘佳

张开宗

转眼间,到了2019年岁末,河南人传递大爱、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的善举仍在继续——12月30日,郑州市的电焊工周小三、小学教师刘佳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素不相识的3岁患者和20岁患者重燃生命希望,成为我省第825、8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至此,我省2019年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结出了年度114例捐献的“大爱硕果”,也刷新了中华骨髓库河南省分库成立以来的年度捐献纪录。

与电焊工同日捐献的女教师感慨“爱就像一盏灯”

37岁的刘佳是荥阳市第四小学的数学教师,12月30日上午,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教室,而是躺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床上,在家人、同事等的陪伴下,捐献“生命种子”救人。“人命关天,我相信其他人遇到了,也会毫不犹豫这么做。”刘佳说,“爱就像一盏灯,在越黑暗的地方越显光明,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据记者了解,刘佳特别有爱心,从2008年开始就坚持无偿献血,生活中也乐于助人。

45岁的电焊工周小三和刘佳同日捐献,他来自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上李河社区,凭着电焊手艺打零工贴补家用。虽常年忙碌,并没有阻挡他献爱心的热情,他多次无偿献血,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救人要紧,我全力配合。”接到和患者初配成功的通知后,当即同意捐献的周小三手头有要紧的活,也坚持救人第一,多次在郊外工地和医院之间奔波,无怨无悔。

患者家人的感谢信是他2019年最珍贵的礼物

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今年37岁的申通快递员工张开宗,感觉“整个人的生命都升华了”。

2019年11月22日,张开宗在省肿瘤医院捐献“生命种子”,帮助挽救一位3岁小女孩的生命,成为我省第81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如今,他珍藏着一封小患者父亲手写的长长的感谢信,视为自己2019年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起初,我觉得能帮助别人,对自己身体也没啥危害,肯定要救,不算啥,看了小患者爸爸的感谢信,我流了半天泪,理解也更深刻了,这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也成全了一个家庭,照亮了他们的心。”张开宗说,他的救人善举也得到了单位的褒奖。

现在,张开宗已经成为一名宣传员,他呼吁希望更多年满18周岁至45岁的健康公民加入进来,为更多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爱满2019年全年114例捐献帮患者挽救生命

7月份14例捐献,9月份16例捐献2019年,9月20日有5位志愿者同日捐献,10月15日在全国率先达到800例捐献……即将过去的2019年,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涌动,成绩斐然。

大爱河南人的爱心接力一棒接一棒,1年内实现11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为114位血液病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也创下河南省分库成立以来年捐献人数的新高。

数说大爱河南捐献总人数连续7年领跑全国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自2003年1月成立以来,在全省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目前拥有13.4万人份志愿捐献者资料,成功完成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826例,捐献总人数连续7年领跑全国。其中,省会郑州捐献达292例,捐献人数位居全国各省会城市之首。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