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优刻得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43亿元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9.46%

10月28日晚,优刻得(688158)发布2021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优刻得实现营业收入23.43亿元,同比增长43.04%;归母净利润净亏损5亿元。

对于亏损,优刻得表示,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滑。一是低毛利的云分发业务收入占比快速提升导致的整体毛利率下降,主要系引入了一些互联网细分行业头部客户,处于打磨产品的阶段,目前盈利水平较低;二是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产品性能,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尤其是在计算能力方面,这意味着前期保持设备等资源的投入和更新速度,以追求长期的盈利能力;同时,设备等资源的采购价格较去年有所上升,导致毛利率的下降。另一方面,公司今年1-9月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前9月研发费用为2.44亿元,同比增长49.46%。优刻得表示,公司为吸引人才,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加大研发等人力成本投入,导致本期人力成本和股份支付费用合计较上年同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数字化的发展,数据已成为核心生产要素。为保障数据安全、发挥数据价值,国家在2021年9月1日颁布了《数据安全法》。作为数据安全流通最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优刻得 “大数据与隐私计算产品”全面升级,在安全屋技术的基础上,推出可信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三大隐私计算平台。典型应用场景包括智慧政务、金融风控、智慧医疗、智能汽车、工业互联网等用。

当前,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已经成为经济的潮流。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需要深入政务、制造、医疗、教育等各个环节,提供贴近场景的解决方案。优刻得表示,将坚定向政企市场转型,做深传统行业;坚定加大研发投入,做强技术储备。

(文章来源:中证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