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子公司新能源产品价格大涨 延安必康预计2021年度大幅扭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9日,延安必康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亿元-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72%-193.39% 。

延安必康表示,2021年度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公司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产品为六氟磷酸锂。电解液是生产动力锂电池的关键原材料之一,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电解液中最重要的溶质,并且是商业化应用最为广泛的电解液溶质。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的动力电池及电解液需求增长影响,锂电池产业链相关的原材料价格较以前年度均有大幅度上涨,尤其六氟磷酸锂的价格从2020年8月份最低价7万元/吨到2021年10月27日最低价51.5万元/吨,涨幅达到635.71%。以上市场因素使得九九久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对公司业绩提升有较大的贡献度。”

公开资料显示,九九久科技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和药物中间体三大板块。目前九九久科技六氟磷酸锂实际产能已超过6400吨/年,产能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九九久科技是国内较早从事六氟磷酸锂产品研发的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涉及反应、结晶及尾气处理等多个环节。此外,九九久科技还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和产品分析方法标准,生产的六氟磷酸锂产品通过ISO/TS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建立了一批优质且稳定的客户群体,主要大客户包括新宙邦、比亚迪、杉杉股份等,另外还包括珠海赛纬、香河昆仑等一批主流电解液厂商。与此同时,九九久科技也一直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8月中旬,九九久科技和韩国Enchem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