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又一租车公司成为“网红股”!盘中暴涨217% 市值一夜激增近800亿

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上月早些时候因给出“史上最大新能源车订单”,使特斯拉市值首破万亿,而成为市场焦点。

而它的对手之一——跨国汽车租赁集团安飞士百捷集团 Avis Budget Group (AVIS,股票代码为 CAR),此前表示将在美国电动汽车普及率增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随后引起散户热炒。

美股周二,安飞士股价一度飙升217%,股价从今年3月的低点上涨了8484%,随着数百万股易手,股价的快速上涨引发了至少五次交易暂停。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引发股价一度涨 217%

引发对冲基金空头仓皇逃窜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汽车租赁股Avis Budget(安飞士)创造了又一个“游戏驿站”式的典型逼空故事。

在夏季旺盛租车需求和市场供给不平衡驱动下,这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季度利润创下历史新高,公司营收翻倍至30亿美元,增长了96%,高于市场预期,比 2019 年第三季度的收入高出9%。经调整后每股净利润达到10.74美元,作为对比,路孚特分析师平均预期仅为4美元。在业绩大好的背景下,公司董事会也宣布增加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授权。

作为一家被市场大量做空的公司,这样的财报也意味着空头们今天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惜代价买入公司股票平掉做空仓位。

受此影响,安飞士股价在周二盘中一飞冲天,一度飙升217%至历史新高545.11美元,并一度成为罗素2000指数最大的成份股,超过另一只网红股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股价从今年3月的最低点上涨了8484%,期间至少5次触发暂停交易,收盘时,涨幅回落,最终收涨108.31%,股价报357.17美元,最新市值为237.67亿美元,意味着一天内公司增加了124亿美元的市值(约合人民币794亿)

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财报发布前Avis Budget总共有20.5%的自由流通股处于被卖空的状态。在出现意料外利好的情况下,急于买入股票平仓的空头们会引发股价更为激烈地上涨。截至下午两点,Avis Budget的成交量已经超过2500万股,此前这只股票每日的交易量一般在100至200万股之间。

能引起安飞士股价如此飙升,除了得益于其第三季度业绩“碾压”预期外,还有CEO发表的电动车“豪言”

首席执行 Joe Ferraro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三季度业绩证明了我们团队对成本纪律和运营执行能力的持续关注,随着旅行环境继续正常化,将在这种积极势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安飞士公司首席财务官Brian Choi对其竞争对手赫兹开出电动车史上最大订单进行回应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寻求电动汽车的潜在交易。

你没有公开收到我们的消息是因为出于竞争原因,我们喜欢在宣布之前执行我们的战略。

此前,这家租赁汽车公司表示将在美国电动汽车普及率增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随后引起散户的热炒。如其首席执行费拉罗所说,“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将在电动车场景中更加活跃。”

过去我们的车队中有电动汽车,未来我的车队中将会有更多的电动汽车,我们将在美国电动汽车的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汽车租赁行业将向电气化转型

目前,在美国汽车租赁行业,正呈现出Enterprise Holdings、赫兹和安飞士(Avis)三强争霸的态势,这三家公司在美国机场航站楼的租车公司中占比高达95%。但迄今为止,重点提供电动汽车的,尚还只有赫兹

赫兹在破产后获得了超过59亿美元的新股本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新所有者Knighthead capital Management LLC和Certares Management LLC筹集的。而眼下,赫兹正利用自己的新资本帮助引领汽车租赁行业向电气化转型,而这曾是汽车行业整体绿色转型大势中被忽视的边缘角落。

Fields指出,赫兹在重组后完全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他还表示,赫兹与特斯拉的供求关系并不独家,赫兹最终还计划从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其他公司购买电动汽车。

“新生”的赫兹还希望重新定义自己在交通服务行业的角色,超越传统的汽车租赁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买卖关系。Fields表示,他看到了公司变得更像车队管理供应商的机会,赫兹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向客户提供的车辆。

自2016年以来,赫兹就一直在向优步和其竞争对手Lyft的司机提供租赁车辆。

对于优步来说,这种合作关系则标志着,其在2030年前在美国实现完全电动化的承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公司目前会为所有驾驶全电动汽车的优步司机搭载乘客额外支付1美元/单,以鼓励他们转而驾驶电动汽车。Lyft也承诺在2030年前实现完全电动化。

与中国投资者更为熟悉的赫兹租车一样,安飞士也有望搭上电动化转型的概念。在周二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上,公司CEO Joe Ferraro明确表示公司的车队以前就有电动车,随着时间推移也会增加这一品类的采购。而对于公司主业,Ferraro表示美国市场在四季度的租车预定需求已经超过了2019年水平,其中感恩节和圣诞节期间的需求与疫情前一致。

北岸研究公司的汽车业分析师John Healy指出,虽然汽车租赁业的碳足迹并不是美国政府当下的主要关注点,但预计未来该行业面临的转型压力会增加,而且关注该行业的人一直在谈论,拜登总统希望租车公司承诺建立电动汽车车队。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