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轮胎市场迎来涨价潮 行业景气度将逐渐上升(附股)

据媒体报道,截至11月3日,国内已有84家轮胎企业宣布提价,有的企业甚至宣布涨价到明年,整体看,此轮提价涨幅多在2%-5%不等,最高涨幅达10%。对于轮胎行业的涨价风暴,有行业专家预测称,接下来2个月至3个月,轮胎价格或将上涨8%-10%。在轮胎企业通过提价的方法来平衡企业收支的状况之外,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第四季度或将进入真正的涨价期,轮胎企业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或将在第四季度有所扭转。

国金证券指出,目前轮胎主要原材料价格高位,国家对双控政策展开纠偏,煤价下跌、大宗商品普跌,需求不旺盛的情况下,预计未来原材料价格有望高位回落;海运费方面,美西航线运价已从9月底2.2万美金的高位报价下调500-800 美金不等,随着疫情逐步缓解,预计海运费高位的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降低轮胎企业成本的同时,预计大幅提升出口销量、原材料及海运有望好转下,轮胎行业景气度将逐渐上升。

近年来,国内胎企不断开展技术研发,提升轮胎产品性能和质量,玲珑Atlas 轮胎、赛轮“液体黄金”轮胎、森麒麟Landsail轮胎等产品性能比肩、甚至超越国际知名品牌。前期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海运费持续高位叠加“双反”高税率影响,目前轮胎行业整体景气度处于底部;随着原材料价格高位以及海运运力紧张态势有望得到缓解,预计轮胎行业景气度将迎来拐点,继续看好国产轮胎龙头玲珑、赛轮、森麒麟性价比优势下全球市占率提升。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