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和信投顾:白酒、食品饮料等价值股逐渐“王者归来”

一、盘面观点

周四A股三大指数放量上涨,沪指站稳3500点,全天走势总体较为稳健,指数在犹豫中慢慢好转,市场情绪逐渐提升。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食品饮料等表现较为出色。昨日强势的煤炭、石油等板块表现较差。天下秀创“6天5板”强势引领元宇宙概念。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热点持续性在培育,价值股赚钱效应在明显好转。

和信观点:行情整体在谷底相对缓慢上涨,量能相对不足,但市场在慢慢转暖。这种情况下,建议继续多看少动为主,有些将要拐头向上趋势的标的,可以考虑适当低吸为主。

二、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多因素致近期菜价上涨全国蔬菜供应总量充足

在农业农村部今天14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普遍上涨,为多重因素所致,全国蔬菜供应总量充足。市场需求大的28种蔬菜10月批发均价为每公斤5.25元,环比涨16.7%,同比高11.7%,涨幅均大于常年同期。尤其菠菜、黄瓜等叶类、茄果类菜上涨更为明显,月均价同比涨幅超过50%。

2、报告:全球碳排放回升至接近疫情前水平预计今年排放量上升4.9%

根据全球碳计划组织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碳排放已经反弹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电力和工业部门的燃煤和燃气排放量激增,而运输领域的排放量仍然较低。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创纪录的19亿吨,降幅为5.4%。该报告预测今年的排放量将上升4.9%。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