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A股三大指数收涨 酿酒与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81%,收报3526.87点;深证成指上涨1.30%,收报14555.27点;创业板指上涨1.06%,收报3362.25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今日达到1.08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酿酒、食品饮料、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元宇宙概念股继续大涨,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

1、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将于11月启动缩债计划

2、国常会定调 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2000亿利好本月实施 这一行业被重点提及

3、发改委再出手!持续打击违规存煤 强化长协煤流向监管 多家企业主动下调坑口煤售价

4、“弱反弹”还是“真反攻”?公募三季度提前抢筹“猪茅” 养殖板块四季度或迎反转

5、闭眼打新时代已成过去?!9天20只新股10只破发 打新市场真的变了?

6、多家航空公司11月5日起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

7、多家食品上市公司回应调价计划 盐业公司集体宣布涨价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美联储11月会议正式启动缩减QE(即Taper),时点和节奏符合市场预期;维持“暂时性通胀”表述,相对市场预期偏鸽派。预计短期边际利好股市,但中长期风险仍取决于后续就业和通胀走势,需要关注的时点是今年Q4和明年Q2。

中原证券分析,当前市场依然处于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板块轮动较为频繁,存量博弈特征显著。预计在新的领涨热点出现之前,两市继续维持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短线谨慎关注新型电力、农牧饲渔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金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而且行业保持轮动,11月份初受流动性预期收紧以及近期大宗商品大幅波动影响市场相对会走的偏弱,但预计这个影响时间有限,调整后市场将再度迎来比较好的交易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一些需求端有支撑、成长性比较好的新能源产业链、硬科技板块、国防军工和券商等板块。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三季报的落地,A股基本面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或将结束,A股ROE有望稳步小幅回升,同时净利润增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筑底。考虑到国内货币政策在中期仍会维持相对偏暖的环境,因此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配置方面,一方面可以继续重点关注业绩景气以及中长期行业发展确定性强的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等成长和科技板块;另一方面,当前可以先行布局未来基本面有望改善的龙头白马风格(沪深300为代表)。

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走势及政治地缘等因素来看,指数暂时难有好的表现,不过结构性行情仍会继续,重点关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板块。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为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新能源产业链将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后市或反复活跃,可低吸高抛。消费电子板块悲观预期己经充分反映,利空压制因素开始消除,产业链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重点关注向汽车电子转型的公司。

万联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盘整期,仍将结构型行情为主。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政策支持力度较大,未来订单和排产充足的新能源产业链,风电、光伏、储能等细分赛道的机会;在手订单充足的军工行业;2)猪周期预期逐步触底回升,种业科技赋能的农林牧渔行业和三季报披露后近期估值回撤较大、性价比回升的家电、纺服、轻工等可选消费板块;3)低估值已部分反应悲观预期,四季度日历效应下表现通常较好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权重股与中小盘完成接力

和信投顾:白酒、食品饮料等价值股逐渐“王者归来”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